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圖!
2016/10/03 22:20:10瀏覽12556|回應2|推薦66
 記憶!總是斷斷續續,隨機出現一些片段。常常不記得的事,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一湧現。什麼時候會想起甚麼?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往事,無論如何都已經是往事了。

思緒時而在雲間飛揚,時而在山林跳躍。我在光陰飛行的座艙中操縱歲月,偶爾回到眷村的巷弄奔跑,有時在校園的長廊佇足,時常與空虛對話。因為有時候今天令人感覺忿怒,當下甚至令人發狂,很可笑的是也許明天就忘了,一切又成為了昨天以前的記憶,記得?記不得?已經無關緊要了,。

一舉一動、一撇一笑,一句話。我曾經告訴自己要遺忘的啊!也早就決定不在腦海裡留下一點痕跡。但是!為什麼?會在莫名時刻湧現。常常一首歌曲便喚起往昔的記憶,很鮮明、如昨日。有些突然的記憶讓我想要放聲狂笑、有時候卻讓我的心隱隱作痛,。

曾經,人生有多少曾經?我想怎麼數也數不清吧!似乎又可以輕輕細數。人生旅程我們能記得的似乎不多,但是又好像記得很多很多。很多時候隨著時間的流逝,記憶也在一點一滴流失!你記得誰?誰又記得你?

人生記憶就像一塊、一塊拼圖,不斷拼湊,卻無一直法完成一幅美麗的圖案,總是有幾塊遺失成為缺損,是故意?還是不小心遺忘?成績、愛情、親情、友情、社會、工作、家庭、還有…太多、太多的不完美,生活本來就是由許多缺憾堆積。

越來越明白只要有慾望就會產生必然的缺憾,也很清楚稍縱即逝所產生的失落,我知道花好時月不一定會圓,也明白和風中的太陽不一定溫暖,很多只是局部美麗。只是!無法割捨、無法拋開。



電腦嗡嗡作響,老了!
窗外的雨淅瀝嘩啦的下著
暑氣從地表緩緩上升、熱啊!
腳步聲匆匆、只是過客
光音遙控光陰進入虛幻
時間在指間流逝
讓思緒去流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76439448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23:47
能持續在udn讀到熟悉格友的文字
無疑是我網路互動過程中
最美好又有溫度的拼圖之一

北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21:03
老而有感,每個人的人生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