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聲的電話
2008/10/19 15:39:05瀏覽849|回應2|推薦55

現代網路科技,是讓人可以快速獲取知識的重要工具,以前對於重陽節的認知有限,以為只是敬老節,原來也是所謂的秋祭,所以許多的人也會在這一天祭拜祖先,表達追思之意。

農曆九月九日是重陽節祭祖的日子,和往年一樣由老婆和弟媳兩人,向公司請半天的假,陪同母親準備祭祀禮品,依照習俗重陽祭祖的傳統,祭拜祖先。由於父親的祭日與重陽節,相差沒幾天,所以連同父親的祭日在重陽節這天一起祭拜。

工作的時間在速度裡流逝,思緒飛向遙遠眼前遭遇的美麗景緻,隨著眼角餘光快速閃過,速度太快連欣賞都來不及,只是知道早已經過,留不住!看看時間已經十一點半了,想想一天又過了一半,此時手機鈴聲響起,顯示的號碼是家裡三樓的電話,接通後卻無法聽到來電者的聲音。

心理還在納悶是誰打的電話正想回撥時,手機鈴聲又響起,是老婆打來的電話。我正想要問剛才的電話,是否在三樓打電話給我的,我還沒開口!便聽到老婆說剛才她和弟媳以及母親三人,在一樓用餐時,接到一通很奇怪的電話,接聽後沒有聽到任何聲音!而來電顯示的號碼,竟然是家裡三樓的電話號碼,老婆說當時家裡只有三人,全都在一樓吃飯,那是誰會在三樓電話打?

聽到老婆如此緊張的說我只好將要本來要問的話,又吞了回去!然後說,也許是父親想要讓我們知道,他和祖先們有回來享用,我們為他們所準備的豐盛菜餚。

我想或許父親在幽冥世界對我們的思念,也如同我們對他的思念一樣,想要透過電話傳遞,卻無法…表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2310953

 回應文章

La buveus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愛的故事
2008/10/27 15:40

我也相信令尊大人是心懷思念,

但是他想傳遞的,可能已經傳遞到你心理了呦~

真棒的分享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是一位孝子
2008/10/19 22:15

由此可知.

您是一位孝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