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裡!是誰在呼喚我的名字?
2008/09/13 23:08:25瀏覽1023|回應1|推薦25

 生活在人世間,一生之中或多或少,總是會遇到一些光怪陸離的奇怪事,有些可以解釋,但許多是無法用常理可以解釋的!我當兵的時候,就遇到過幾件怪事,其中被「呼喚」名字的那次,讓我至今都無法忘掉。

 記得那時部隊剛從基地結訓,與地區憲兵隊換防。當時我所屬的連隊,進駐高雄縣的某憲兵隊,換房交接一切順利,很快的一個星期之內,便完全熟悉了所有憲兵隊的勤務與作息,就在一切都上了軌道之際,南區「指揮官」來憲兵隊督導,看到了憲兵隊正大門的上方,掛了一個八卦鏡,說了句:「憲兵隊,掛八掛,成何體統」,便下令要連長馬上八卦鏡拆除。

 軍令如山連長不敢違抗,只好拆除,沒想到從此以後,整個憲兵隊發生了許多,無法解釋及恐怖的怪事。首先那位被指派拆鏡任務的二名阿兵哥,將八卦鏡隨意放置,就在達成任務後不久,其中一位因為修鍋爐不慎,手腕被刮傷,傷口長達十多公分然後另外一位阿兵哥莫名「羊癲瘋」發作,送到醫院又查無病因,一切正常。回到憲兵隊後,又莫名其妙的發作,狀況越來越多,直到那一夜「槍聲響起」…

 是帶班的「安全士官」清槍不確實,導致內衛兵槍枝走火,雖然沒有死人,但有人受傷,全連進入緊急狀況,部隊籠罩異常詭譎的氣氛,於是各式各樣的鬼怪傳說,在憲兵隊裡開始流傳…就在事件進入第三天的夜裡,我在沈睡之中聽見有人在「呼喚」我的名字,要我去接安全士官」的勤務,我本想起身著裝,準備上哨…此時內心響起另一個聲音,要我不要理會「呼喊」的聲音,然後我想起根本沒有排夜間安全士官勤務。

 「呼喚」名字的聲音持續,只是另外又多了一個聲音說:「好了啦!不要找他,不要找他,不是他,不是他」,就在這個時候,我感覺一雙黑色的手從門外進入,掐住了我的脖子,我用雙手無法搬開那股強大的力量,掐住我的脖子的力量越來越大,就在我感覺快要斷氣的時候,那兩股聲音開始爭執了!而我清楚看見寢室裡的同學起床尿尿,然後掐住我的脖子的力量突然消失了,只看到四束橘黃色的燈光,在我上方打轉…黃色的燈光,讓人感覺好安全,好舒服。

 隔天,跟同學聊起這件事,他説那晚醒來是因為,莫名其妙睡到流鼻血」,他去洗臉而不是尿尿,他說:看到我在床舖上掙扎了一下,然後就不動的沈睡著,我怎麼可能!又怎麼能夠看的到,他半夜裡起床? 同時我看到他胸前掛著一條,血玉刻成的觀音項鍊。那塊玉」的顏色跟我看到的燈光顏色一模一樣

 在鬧鬼的憲兵隊大概不到一個月,連隊上開始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鬼魅傳說,於是我們又接到換防的命令,與營上的第一連對調,是從基地結訓後的第二次換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2216517

 回應文章

倪志旻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憲兵隊只有兩所
2008/09/14 00:06
1.鳳山
2.岡山
不過(2)已經廢棄
不知道去哪囉
志屢塵夢萬象皆福者
旻滌築樓祥瑞沐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