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號哨
2008/09/10 22:52:58瀏覽825|回應0|推薦24

姑且不論這世間是否真的有鬼然而對我而言,曾經是那麼真實的感受到,那是在部隊裡發生的故事

  剛下部隊的菜鳥下士,由碉堡衛哨勤務開始。監獄外圍共有六個碉堡哨,我被編排到執行三號哨的衛兵勤務,記得第一天上哨,是夜間12000200的時段。當我到達哨所進入鐵門後,必須爬上約三米高的鐵梯,才能進入到碉堡哨所內,交接衛兵。完成交接後只剩下我一人,環顧四週,在這方寸之間竟然貼滿符咒。而窗外的竹林內,隱約可見到三至四座的墳墓,霎時四周空氣凝結變的寒冷「十月份的夜晚」,內心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傳說中的三號哨,經常會有類似查哨長官的腳步聲接近,爬上鐵梯的聲音,然後掀起鐵板蓋,卻不見人影,亦常常聽到有跑步的聲音,竹林內會傳出牽亡歌的音樂。黑暗中一直與恐懼對抗,漫長的一百二十分鐘…猶如停滯般,黑暗中四周寂靜而吵雜,聽到自己快速的心跳律動,秒針快速前進的滴答聲,分針卻如蝸牛慢行,在黑暗中是如此孤獨,焦慮…無助的在黑暗中學習,適應,等待勤務的結束。

  記得執行碉堡衛哨勤務的一個月當中,除了!爬「鐵梯的聲音不曾聽到外,其他的傳聞都有歷經過,當時只要是排到0200~0400時段的衛兵,一定會聽到詭異的腳步聲,以及對話的聲音,由遠而近在到達哨所下方時停止,卻完全等不到有任何長官上來查哨。接著會多人的跑步聲,由哨所看下去,明亮的燈光下,看不到任何的人影。而每次上哨都會聽到牽亡歌的音樂聲,那聲音感覺好遠好遠,但是在堡哨裡卻可以聽的很清楚,只是無法分辨音樂傳來的方向。

  然而,最恐怖是夜裡受刑人淒厲哀號的吼叫,更是讓人膽戰心驚。也許是幽暗的孤獨」,讓人產生了害怕的幻覺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220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