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牌!一條龍
2008/09/25 21:45:17瀏覽1881|回應1|推薦28

一年之中,也只有在逢年過節的時候,才有如此的閒情逸緻,可以與親朋好友打打麻將,玩玩撲克牌。從小到大習慣了,會在除夕夜守歲,與年齡相仿的「叔叔,舅舅」等親友,玩通霄的麻將或是撲克牌玩(十三張)。

玩撲克牌(十三張),要拿一條龍(從A~K)完全不重複,很不容易,我從學會(十三張)十多年來,還不曾有出過一條龍的牌,直到八年前的除夕夜,讓我感覺到(十三張)的邪門,從此「逢年過節」我們不再玩撲克牌(十三張)。

那一年除夕夜父親與親友在二樓打麻將,而我與弟弟,叔叔,(還有其中稱之為二舅的親戚,他的父親我稱叔公,是父親在中國老家的親戚,稱呼為了保持親戚關係),四個人玩撲克牌(十三張)。叔公當時九十多歲生肖屬龍,雖然行動不太方便,但身體還極為硬朗,還是很愛打麻將,來我們家看到沒有位置可以讓他打麻將,便拄著拐杖離開,臨走之前還要二舅早些回家。

凌晨一點時,叔叔首先拿到一條龍的牌,我們雖然是輸家,但是很高興看到這種怪牌,到了凌晨兩點時,弟弟又拿到一條龍的牌,也許是累了,面對再度出現怪牌,並沒有像先前拿到「怪牌」時那麼興奮,只是內心感覺有些怪怪的,想要散場,可是二舅是最大的輸家,堅持要繼續玩。所以只好繼續下去。

當凌晨四點時,我拿到第三條龍的時候,我頭皮發麻,背脊一陣寒冷我說;「如果我又拿到一條龍,你們信不信」,只聽弟弟和叔叔大喊不會吧!今天太邪門了吧,不玩了不玩了。當然二舅是最大的輸家,一邊抽煙一邊抱怨說(見鬼了)不行,搬風,搬風我要上訴,於是又繼續玩了一會兒。

大約到了早上六點了時候,二舅的手機響起,是他老婆打來的電話,說;「叔公躺在地板上,已經往生了」,當然牌局無法再繼續,接下來年節的氣氛壟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從那年開始!每年的除夕夜我們不再玩撲克牌(十三張)了。

 

 

 

 

 

 怪牌!一條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2247632

 回應文章

紫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徵兆
2008/09/26 17:39

應該是叔公要走的徵兆吧!!

冥冥之中.........

還滿嚇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