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疲憊的錯覺?
2008/12/31 20:29:21瀏覽889|回應1|推薦52

曾經有段時間,經常獨自一人開車前往台東工作,而且必須當天回到高雄,因為必須當日來回,所以我通常會在清晨六點前出發,提早出發除了路上車輛較少外,主要是不想趕時間,因為從高雄到台東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

清晨出發時精神奕奕,當從屏東楓港進入時,沿途山路開始蜿蜒崎嶇。有時置身於峽谷中,有時又置身於背山面海的懸崖峭壁上,有時又來到波濤洶湧的海濱公路,景色之美,讓人心曠神怡。

可是當工作結束後,在回程的路上,因為疲累了。周遭的景色都成了眼角閃影,瞬間消失,只是專注於駕駛安全。由於山路的行駛,加上長時間開車,所耗的精神壓力特別大。於是更戰戰兢兢,一點都不敢疏忽。

由於山路的迂迴曲折,時而上,時而下,有些角度可以看到幾個彎道外的車輛,有一次看到不遠的山下有一輛紅色及一輛白色的轎車,跟在一輛砂石車的後面,由下往上開,而我正好是下坡,看到車輛後我放慢速度做好會車的準備。

開著!開著!沒多久砂石車迎面而過,後面跟著一輛白色的轎車,我十分小心的注意,心想應該還有一輛紅色轎車,但過了許久都沒有與紅色轎車會車,一路上沒有看到小路及岔路,也沒有可共車輛迴車的空間,也沒看到路邊有車輛停放,就這樣紅色轎車不見了。

沒多久當我回神的時候,注意到前方有警示燈閃爍,是警察正在處理車禍,當我經過車禍現場時,看見現場一輛已經撞的稀爛的紅色轎車,感覺有些眼熟,想起就是剛剛看到了卻沒有交會的紅色轎車,突然!頭皮感覺一陣冰冷,渾身起了疙瘩皮。

在逐漸黑暗的山路,孤獨的我開始胡思亂想。然而!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2467779

 回應文章

浪子電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駕駛
2009/01/01 09:39

是避免意外發生,否則沿途的風景多美也只是枉然,>___<"


kan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