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快閃!
2010/01/20 21:33:35瀏覽828|回應3|推薦86

居家附近有一隻野貓,常常在小巷內出入,牠選擇在住家旁邊的小巷子內定居,由於還要靠牠來幫我們抓那些偷偷摸摸的「鼠」輩,於是我們也隨牠暫時棲身在巷子裡,任牠自由裡活動。

我們和貓咪和平相處,互不打攪的生活一段時日,一直以來也都相安無事,久而久之也疏忽了牠的存在。直到有一天半夜裡,聽到許多的小貓咪叫聲,吵的我們整夜無法入眠,才想起巷子裡的那隻小野貓。

隔天我發現,原來野貓生了四隻小貓咪,一直喵喵的叫著,也許是肚子餓,吵著要喝母乳吧。想趕走牠們!可是我狠不下心將牠們一一驅逐出境,畢竟這巷子是可以讓牠們遮風擋雨的棲身之所。但是!牠們實在太吵,已經影響到了我們及附近鄰居的生活,要不要趕走?要怎麼趕?這下傷腦筋了!

鄰居「大姐」是新竹方面的原鄉人,她說;她們那兒有個傳說,因為貓可以看到人的原神,所以若是有生肖屬虎的小孩,去看一眼那一窩剛剛出生的小貓咪,母貓就會趕緊把牠們帶走了,因為會怕剛剛出生的小貓被老虎給吃掉了。

這個傳說:是「真的?假的?」

由於剛好女兒屬虎,於是我半信半疑的帶著女兒去看那些剛出生的小貓,當女兒看到新生的小貓時,開心的大叫「好可愛!」高興極了,一直問我可不可能養牠們?這這又是一件令我傷腦筋的事!在女兒大叫的同時,我看見母貓那兩顆眼睛直盯著女兒看。

等了一會兒!發現牠們並沒有要離開的跡象,然而看到女兒那麼開心,不管傳說是不是有效?都已經不重要了,於是我們便回到了屋內。過了一會,女兒忍不住好奇心,又跑去看小貓。忽然聽見女兒大叫,爸爸!快來看。

再次來到巷子口,我看見母貓正以嘴銜著一隻小貓,眼神銳利的看了看我們後,便轉身以飛快的速度離去,消失在巷尾的女兒牆後方,此時巷子裡一隻小貓都沒有了,牠們舉家搬遷了,這傳說是真的嗎?太神奇了。

我想!並不是印證了鄰居「大姐」口中的傳說,而是我們驚擾了貓咪的生活,或許母貓害怕我們會奪去牠的骨肉,所以趕快搬離被我們發現的地方,搬遷到牠認為安全的地方,繼續牠們的生活。

不過,從此以後我的生活又回復了原來的寧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3706061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貓
2010/01/26 17:00

母貓愛惜小貓, 通常他們生下小貓後,

常常貓母三遷, 特別發現有任何其他人或動物

發現小貓的蹤跡時.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屬虎的禁忌
2010/01/21 23:14

我也屬虎

老一輩的人認為這是很兇的生肖

所以從小我不能看出生的動物、不能當伴娘、不能坐新人的喜床......

十二生肖裡聽說龍和虎最大

但是龍是吉祥物,龍年生育率最高,龍子龍女最吉祥,處處受歡迎,屬虎的卻被避之惟恐不及,實在命運大不同

不過虎年快到了

還是讓屬虎的威風一回吧

但是要記得替你女兒安太歲哦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能預知 即將去世的老人
2010/01/21 01:26
世上有很多無解的事。記得不久前、美國的一所養老院、有一隻 貓能預知
即將去世的老人、並留在那 老人身邊、不两天、那老人果然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