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鬼故事(二)雙手
2012/02/12 23:47:44瀏覽1172|回應0|推薦108

小時候很喜歡跟年齡相仿的鄰居朋友圍在一起講「鬼故事」,那時候還跟他們學了一首「鬼歌!」常常,夜深人靜的在我耳際響起。

歌詞的內容大慨是這樣:「前面來了一個鬼,長長的頭髮面如灰。妳咿呀、妳咿呀、妳是誰?為什麼沒有眼睛、沒有腿。鬼兒聽了掉眼淚,面色變的更憔悴,我咿呀、我咿呀、我是鬼,我要你陪我聊天給我安慰」。每次想起這首歌的時候,內心總是湧現一股淡淡的哀愁,感覺好孤獨。

常常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們六七個小朋友圍成一個圓圈,開心的聊天玩遊戲,最喜歡玩的就是講「鬼故事」隔幾個田埂外就是一片亂葬崗。鬼故事不論是書上寫的也好,或者是聽說的也好,就算自己發揮想像力編成的也可以,不管以甚麼方式每個人都要輪流講一個鬼故事,越恐怖越好。

遠處傳來豬隻尖銳的哀號,為我們的鬼故事添加些聲音效果,深夜的氣氛,在故事中開始凝結。從前,有一個父母雙亡的國中生,獨自一人住在一棟略微殘破的屋子裡,沒有電燈。

由於獨自一人,又在求學,所以經濟狀況很不好。平時都靠老師和鄰居的幫忙才能繼續完成學業。有一天晚上,他為了隔天的考試正在奮力苦讀,深夜時分,蠟燭完全燒盡,房內頓時一片黑暗。他心想,此時若有一盞燈該有多好?

突然,牆壁伸出一雙手,提了盞燈。以輕輕的聲音說:「燈,拿去!燈,拿去!」國中生開心的在燈光下挑燈夜戰,直到身體不堪負荷,沉沉睡去。隔天醒來時看到桌上的燈,納悶是那位鄰居送來的。

國中生放學回到家後,肚子莫名的痛了起來。上完廁所才發現衛生子用完了,正在傷腦筋之際。牆壁又伸出一雙手,捧著一疊衛生紙,以輕輕的聲音說:「衛生紙,拿去!衛生紙,拿去!」他順手接下衛生紙。

用完以後,他突然彈跳起來,衝出廁所。廁所三面牆壁,門在正前方,這雙手和衛生紙從哪兒進來的呢?他想起昨晚的燈,似乎也是一雙手送進來的。於是他直奔老師家,並在老師家住了一晚。

隔日,老師帶了水泥工匠及法師來到他家。首先打除伸出雙手的那道牆,開始往下挖掘,一會兒便挖出早已化為白骨的一雙手,沒有人知道為何在牆底下會有一雙手,而且單單只有一雙手,於是請法師念經為亡魂作法超度。

講到這裡,背脊一陣寒涼,小朋友紛紛回頭看看牆壁,就在我回頭的時候看到一雙手,嚇的我大聲尖叫,每個人也都驚嚇不已。一雙手拍拍我的背,以輕輕的聲音說:「太晚了,該回家睡覺了!」原來,那一雙是媽媽的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611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