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文選丟北市長的四個原因
2014/11/30 00:12:52瀏覽138|回應0|推薦3

連勝文選丟北市長的四個原因
(11/28/2014)

選後,我看到一篇談論連勝文敗選文章如下:

一步錯,步步錯:連勝文選丟北市長的四個原因
udn / 鳴人堂 / 時事觀察 / 周偉航

第一,連陣營沒有好好利用馮光遠這個角色。
第二,是連陣營缺少「看錢的人」,被人大坑了一票,戰力大損。
第三,老人不懂選舉。
第四,黨內分裂,無人來救。

我認為連敗選的四個主因:

1. 連是權貴,又無實際參政政績。
2. 食安問題,已讓民眾對政府極端不滿。
3. 皇民說等負面選舉動作。
4. 連在選前和馬總統形同水火。選時的動作看起來很假,根本無法感動人。

其實,光是連的權貴身分,整個形像就是不勞而獲,這選仗就很難打。道理非常簡單,選民結構與以往已經大不相同,年輕人窮,怎會把票投給既得利益者?再加上人類社會官商勾結的情形比比皆是,窮人想翻身,恐怕只有靠改變。這種情形會一再地輪迴。這也是民主選舉是目前可能最好的政治制度。

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擁護中華民國台灣。我也是所謂的淺藍。國民黨的貪污腐化,始自六、七十年前(或更早)。民進黨只是另一個年輕的國民黨加上地痞流氓(並非每個民進黨員都是地痞流氓,而是民進黨為了擴張,來者不拒。請看我以前談論民進黨有關惡行。)所以,真正希望柯先生超越藍綠,則台灣甚幸,台灣人民甚幸。

(任何事牽涉到人就有利益的衝突。許多人多是斤斤計較的:你憑什麼與我相提並論?你憑什麼拿比我多?等等。人類的社會,真的有賴有德有能的人倘開心胸造福人們。)

[再記]國民黨慘敗的原因,食安是很重要的原因。食安,讓人民完全無法相信政府。大財團不只是剝奪人民財產,現在是連人民的生命也予取予奪、任意踐踏了。民以食為天,當人民連最基本的食/吃都無所適從時,當然要「革命」了。這是為什麼新北慘勝而桃園失守的主要原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941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