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真的沒有那麼不可缺少
2013/11/27 11:01:35瀏覽108|回應0|推薦1

我是有多久沒有這麼沉靜地讀完一篇8000多字的文章,我給自己的理由就只是忙碌,忙著工作、 忙著吃飯、忙著睡覺,忙著一些我覺得很有必要的事情,當我慢條斯理地看完於娟的絕筆之作《我為什麼得癌症》,一刹那的感覺便是各種疼痛,身臨其境般的渾身疼痛。再然後便是僥倖,一種我還年輕的僥倖。


”生不如死九死一生死裡逃生死死生生之後,我突然覺得,一身輕鬆。不想去控制大局小局,不想去多管閒事淡事,我不再有對手,不再有敵人,我也不再關心誰比誰強,課題也好,任務也罷,暫且放著,世間的一切,隔岸看花、風淡雲輕“!


相形之下,我又何嘗不是在芸芸中苟且:熬夜、考證、馬不停蹄••••••我一直以日常的忙碌為榮,以充分體現自己的價值為榮,以我可以被認可被需要為榮,我嘲笑所有為工作忘卻生活的人,卻原來我也在充斥著幾乎大部分生活的工作中丟掉了自己。


我也是一個自控力不強的人,是爭強好勝自控力不強的人,是爭強好勝絕不認輸自控力不強的人,我坦然接受各種讚美,我希望在這個基礎上不斷地進步,我要讓幾乎所有的人都忘記我的年齡,忘記我的經驗,忘記我身後附屬的所有,我全部的價值在於被需要,不斷地被需要。


我狠狠地解剖,卻忘記了,當思路完全清晰以後,我完全不需要本能地接受其他壓力。我不善於管理財務,不善於料理家務,亦不善於管理一個家,但是我卻喜歡掌控,喜歡指手畫腳,當我看到即便沒有我,他甚至可以將屋子料理地更加齊整的時候,我猛然醒悟,原來我真的沒有那麼不可缺少。


我從來都是嘴硬心軟,即便心裡服氣到了極點,但是死鴨子嘴硬的個性也讓我吃慘了苦頭,心口不一的矛盾壓力會引起我的失眠,會頭疼。我扯著喉嚨誇張的叫喚,歇斯底里,也許換來的不過是嫌棄和鄙夷。


我還不夠沉靜,還不夠在煩躁的社會大環境裡安歇我的魂靈,我安撫每一個躁動的心,我希望傾聽完所有的故事,剩下的就留給不斷漲起的潮水,該沖刷還是該留下,悉聽尊便。


回來以後便一直習慣奔跑,氣喘吁吁的時候,覺得成就感特別的強烈;我追求著這種不著邊際的滿足感,這個時刻想來,便只能是笑笑。社會終究在進步,我也相信不和諧的調調會越來越少,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是充滿關懷充滿愛,我的心裡有一桿秤,我懂我的付出,也必定心平氣和地接受所有的回報。


11月真的很忙碌,但是我依然從容地向前走,在如此良佳的狀態下,我必定會平衡好所有的一切,我的肩膀可以承載多少力量,我自己會掂量好!


我相信,生活,必會笑顏逐開!


於娟語錄截摘:


“在生死臨界點的時候,你會發現,任何的加班(長期熬夜等於慢性自殺),給自己太多壓力,買房買車的需求,這些都是浮雲。如果有時間,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買車的錢給父母親買雙鞋,不要拼命去換什麼大房子,和相愛的人在一起,蝸居也幸福。爱你在心 生活的一种肯定 越来越不一样.. 「侃侃諤諤」 就让我们就从中去学习爱情吧! 施舍是一种福气 才能循的回家路 零度的12点记忆 千年之後的你會在哪裡 竟然沒有仇怨


與君共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964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