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候,想到你,我會矯情到哭泣
2013/11/12 17:58:46瀏覽58|回應0|推薦1
有時候,想到你,我會矯情到哭泣。
你和所有的美麗都搭不上邊,卻在我的心裡,開出了大片大片的花海,不知名,沒有形,我固執地認為,那就是你。那些周而復始的溫柔,盤旋在心裡,不知所起,沒有盡頭,那些纏綿在一起的溫暖,包裹著我,從孩童到成年,只要有你的地方,都會有和煦的陽光和不經意吹起我額頭劉海的風。
我再也想不起,你雙腿不需要任何支撐,走起路來腳底生風的樣子。那是多少年之前了呢?我只記得,你無助的像個孩子,就那樣躺著,偶爾痛苦地呻吟,大多數時候,會眼神呆滯地看著窗外,窗外,只是大片的綠色。我走到你身邊的時候,你會微微睜開雙眼,眼裡慢慢地都是慈愛和不捨,是不是那個時候,你就預知了後來的事,你就知道我們之間會越來越遠,那樣迅速,一眨眼的功夫。你再也不會出現,我看著那張空著的單人床和外面已經枯黃頹廢的綠色,終於明白了你的痛和不捨。
從小到大,最怕鬼神之說,你總是會陪著我,即使是到後來你腿腳不便的時候,你依然會拄著拐杖來陪一個人在家的我。
所有人都告訴我,你再也不會回來了,其實這樣你會更快樂,至少不會再有疼痛的折磨。我看到你安詳地躺在火光裡,是真的不痛了嗎,那個時候,我才真正地明白過來,你再也回不來了。
當你走後,我再也沒有害怕過獨自一個人的夜晚。我總能感覺到你就在我的身邊,你不會走太遠,因為你知道,我害怕,有你在,什麼都好。
你在的時候,我從來沒有發覺你在我心里特別特別的重要。你總是拄著拐杖,坐在我身邊,我很難得跟你講一句話,你就那麼安靜地坐著,然後默默地離開,一天幾個來回。直到你再也沒辦法走動,我會偶爾地去看你,你每次都特別的開心,我想每次我轉身走的時候,你都會特別的落寞,可是,我都沒注意過。
我特別的後悔,沒有和你好好地說說話,沒有好好地牽一次你枯瘦的手,沒有好好地擁抱你一次,沒有給你帶大城市的糕點,沒有給你買一件好看的衣服,可是,你已經不在了。
那些我和你承諾過的話,再也沒辦法實現了。
  阿嬤。憂愁 自由 人生 希望 間化 會突 木棉花 一個 曖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944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