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把刀》與《朱學恒》,去革命吧!(白衫軍們:上凱道太容易,何不革命?)
2013/08/23 19:25:00瀏覽989|回應7|推薦25

《九把刀》與《朱學恒》,去革命吧!

 

洪仲丘案昨天一審判決,白衫軍、軍中受害者家屬與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等團體表示不滿,不排除再走上街頭;作家《九把刀》、宅神《朱學恒》及網友們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意外,「法官根本沒有在乎在凱道上激憤吶喊的二十五萬人。」自由時報2014/3/8

 

白衫軍們:上凱道太容易,何不革命?  2013/08/23

 

新聞報導八月三日有二十萬的「白衫軍」聚集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為洪仲丘爭取公道,報導稱這場集會是二○○六年「紅衫軍」運動之後最重要的一次公民自發行動,朝野政黨皆不可小覷。

 

這次活動的最後,言詞犀利的演說者說:「我們的政府沒有把人民當人看,它可以領我們的稅金、殺我們的孩子、拆我們的房子,再掰出一個爛劇本逼大家相信,等大家氣到吐血之後,他再跟大家說:『我們一切依法辦理,謝謝指教。』接著,它趁著人民的健忘,繼續亂搞…。」


白衫軍們,尤其是年輕熱血的朋友,你們同意那位演說者所說的嗎?你們在現場為他喝采嗎?我們的政府真如此殘暴與邪惡,演說者平日如何生活?上凱道演講太容易,何不揭竿起義,號召革命,推翻這個暴政政權?「暴政」,這是引領你們上街頭的人說的,將政府形容為欺凌百姓的「暴政」!

 

我感到萬分疑惑,台灣是個完完全全的民主國家,政府首長與民意代表都是全體公民經由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程序產生的,也經歷政黨輪替執政,一個民主國家的人民稱呼自己選出的政府為「暴政」,恐怕是舉世無雙的現象!

 

當國家不民主,政府以戒嚴、報禁、黨禁、國會不改選的方式統治,人民走上街頭是唯一迫使體制改變的方式。但民主之後,政府的施政、監督,以及人民權益之保障均包含於行政、立法、司法三權之中,有法律規範,以及定期改選的機制。帶領你們上街頭的人參與了它,卻又否定它,那些人高舉正義的大旗,以偏激的、煽動的、黑白顛倒的言詞,醜化、踐踏全民選出的政府,邏輯上是說不通的,若政府真如他們所形容的,是個「領我們的稅金、殺我們的孩子、拆我們的房子」的暴政,那民主何用?若真如此,那些人如何還能生活?早該揭竿起義,號召革命,不是嗎?而革命成功之後要建立甚麼體制?我實在非常困惑!

 

為洪仲丘爭取正義的白衫軍是我的同胞,我們對於洪案以及共同生活的體制看法如此不同,是很大的遺憾,但我不想與你們爭鋒相對,想心平氣和地與你們溝通,很早就想與你們談談,尤其是被網路資訊號召上凱道的年輕人,但在情緒亢奮與激動時溝通不會有好結果,你們上凱道至今已三星期,現在應該可以談了。

 

首先,對於洪仲丘事件的看法:

 

你們認為這是軍隊凌虐軍人致死的案件,國家犯了大錯。

 

但我認為洪案只是軍人執行職務過失致人於死的個案,須檢討的是紀律與軍中管理,以及較嚴重的未依正常流程執行禁閉。洪仲丘下士因違紀,甚至違法(偽造體能測驗成績單、拒接值星班長勤務、攜帶有照相功能的行動電話MP3隨身碟)而被關禁閉,在禁閉室與其他人一起操練,份量相同,未被單獨凌虐,不幸死亡軍方當然有疏失,但並非蓄意行為,因為沒有殺人的動機,現有證據只發現故意要關他禁閉,但未發現加重他的操練。

 

有另外兩個不幸的事件請你們檢視與思考:


事件一

20121217海軍陸戰隊66旅戰車營17日演訓時撞到官兵,造成14傷。死者黃俊瀚(24)畢業於台灣中山大學機電研究所,是才入伍兩個月的新兵,他遭戰車輾過,當場死亡。

 

事件二

兩年前震驚全國的雲林縣葉小妹遭姦殺案,兇手林國政從一九九六年在沙洲地性侵國小女童入監服刑,二○○二年假釋期間又強姦女大學生,再度入獄。二一一年他在服刑十二年後出獄,但不過一個月,就連犯兩件強盜夜歸女子案,再犯姦殺葉小妹妹案。可見監獄教化對林沒有用,應該判死刑。但今年六月,最高法院開完生死辯論庭後,罕見地自為判決,將林國政從一、二審的死刑改判無期徒刑。


被戰車輾死的黃俊瀚沒有犯錯,完全無辜,死亡全是軍方的疏失,有意外,也有訓練、紀律與管理(老兵欺負新兵)的問題,黃俊瀚較之觸犯軍紀的洪仲丘更值得同情,你們可曾想過為他伸張正義?

 

而被姦殺的葉小妹更是可憐,花樣人生才剛起步即悲慘地殞落。此案國家的疏失更大,歹徒多次犯案入獄,獄政未產生教化作用,讓其不斷傷害無辜,司法也未還葉家人公道,你們可曾想過替葉小妹伸張正義?

 

你們為了觸犯軍法與軍紀意外死亡的洪仲丘爭取正義,要求政府首長道歉、司法嚴辦涉案者、甚至要求改變司法制度,而對上述,及其他許多更值得同情的被害人卻默不作聲,標準何在?

 

我還想請教你們:

 

你們加入白衫軍之前,是否仔細研究、思考過洪案?

 

你們接受「公民1985行動聯盟」的號召時,是否曾思考這是甚麼組織?為何接受一個網路組織的號召?(這個組織沒有登記,不是法人,它的網站也沒有代表人與成員的資訊)

 

無法追蹤來源的網路資訊常是錯誤與虛假的,甚至別有用心,若該組織所發表的言論有不當目的,造成社會動盪,若所號召的行動違法,後果與責任誰來負?是你們,不是「它」。若所公布的帳目是編造的、侵吞了你們的捐款,要如何追究?「它」根本沒有身分!你們了解嗎?

 

這個組織為何不光明正大地站在世人面前?而要號召你們站在他們前面?你們想過嗎?「它」背後的人是為了社會正義,或別有用心?

 

軍隊不同於一般組織,它的訓練是以作戰為目的,卸除了軍紀與軍法,軍隊即成了「非軍隊」。我服役時,直到退伍前一分鐘都不敢不服從,因為了解軍紀與軍法的嚴厲,洪仲丘所為–偽造體能測驗成績單、拒接值星班長勤務、攜帶有照相功能的行動電話MP3隨身碟,前兩者是違犯軍法與抗命的行為,後者則是違反軍紀,都已嚴重影響部隊長的指揮,如不處置何以帶兵?何以作戰?除非廢除軍隊,否則軍隊就必須以軍法與軍紀作為訓練與作戰的基石。

 

你們了解軍隊存在的目的與特質嗎?

 

白衫軍同胞們,洪仲丘是軍人,軍人不守紀(甚至違法),禁不起禁閉室裡與他人相同的操練而不幸死亡,軍方有過失,但與被凌虐致死距離太遠,你們若不同意,可以告訴我理由嗎?


年輕的白衫軍們,我敬佩各位的正義感與熱情,社會需要仗義直言、挺身而出的人,我想請教年輕熱血的你們,除了為洪案上凱道,平日見到不平或違法事件,會挺身而出嗎?見到路霸、占用騎樓、違建、插隊、亂丟垃圾…會檢舉或制止嗎?(我會)


白衫軍同胞們,尤其是被網路資訊號召而來的年輕朋友們,我與你們一樣希望社會有公平正義,同樣為逝去的洪仲丘下士悲傷,但你們的作為讓我憂心,憂心我們共同生活的家園走向混亂,謹藉此文與各位溝通,文章完成後我審視再三,修飾文字和語氣,期待各位能心平氣和地讀完我的文章,思考我的看法與提出的問題,攜手為社會的和諧與進步而努力,團結才有力量,若社會意見分歧,和諧與進步都是奢想,不是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8219629

 回應文章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17:20
作者這篇多半還是對牛彈琴,要那些從沒行政經驗的小鬼知道做好事難,做壞事更難,課長島耕作也就變成社長島耕作了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4-03-15 17:20 回覆:
同意。不過,只要有一頭牛聽懂就值得了。謝謝回應。刪 除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13:27
好文章!既然什麼都要照洪慈庸的意思來辦,那我看妳乾脆點名,看是要哪幾個人判死刑,哪幾個人該鞭刑賞耳光妳列出個表!臺灣人的法律是好人和壞人; 證據一定都被壞人湮滅, 所以只講正義, 只講死者天王老子大! 只講訴求,真相!任何不合洪慈庸想象的真相一律不是真相!司法是講求證據的,沒有證據憑空想像是沒用的!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08-27 11:28 回覆:

謝謝,您過獎了。

如果人民都明白事理,如果沒有那些別有用心的人,即使家屬的思想偏差,也不會演變成今日的情況,她畢竟是受害者的家屬,雖然與你的感受相同,但我儘量不評論。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在打擊白衫軍嘛
2013/08/25 04:13

湯先生反對白衫軍這句話:

「我們的政府沒有把人民當人看,它可以領我們的稅金、殺我們的孩子、拆我們的房子,再掰出一個爛劇本逼大家相信,等大家氣到吐血之後,他再跟大家說:『我們一切依法辦理,謝謝指教。』接著,它趁著人民的健忘,繼續亂搞…。」

就洪仲丘案, 這句話是事實, 對不對, 湯先生?  俺小肉球就同意他的話, 如果他真說了這句話.  洪仲丘是一個剛從成大畢業的年輕人, 已考上交大與成大兩個研究所, 選擇先把兵役服完, 他被長官違反軍規而虐殺致死.  請問湯先生, 洪仲丘的這些被起訴的長官, 哪一個不吃用人民血汗錢, 還勾結違法亂紀, 把洪仲丘害死.  至於拆大埔, 湯先生應去看全國民意, 苗栗縣長劉政鴻鬧得天怒人怨, 三年前害死朱阿嬤, 三年前的行政院長吳敦義白紙黑字說原屋原地保留, 如今出爾反爾, 大埔四戶依法打行政官司, 按理應等官司判決, 劉政鴻卻急著拆, 他自己公告 7/22 拆, 卻在 7/18 乘四戶北上陳情拆除, 這又是出爾反爾, 他還對媒體說 "天賜良機", 他要行 "霸道".

政府做錯, 不肯改正, 公民便走上街道, 以行動表示抗議的決心, 請問湯先生, 您難道把所有公民抗議行動都視為 "揭竿起義" 和 "反暴政的革命" 嗎?

您委實如此.  您把人民走上街道的公民抗議, 一概打成 "揭竿起義".  請明白, "揭竿起義" 是造反, 白衫軍在以公民行動和政府溝通, 並沒有任何造反的意願. 

至於您對於洪仲丘事件的看法, 小肉球認為您被軍檢所惑.  您瞧這便是白衫軍為何必須走上街頭, 因為軍檢應該替死者說話, 應該替軍中死亡弟兄伸冤, 卻變成兇嫌的辯護人, 甚至湮滅事實及混淆視聽.  聽聽您:

洪仲丘下士因違紀,甚至違法(偽造體能測驗成績單、拒接值星班長勤務、攜帶有照相功能的行動電話和MP3隨身碟)而被關禁閉,在禁閉室與其他人一起操練,份量相同,未被單獨凌虐,不幸死亡軍方當然有疏失,但並非蓄意行為,因為沒有殺人的動機,現有證據只發現故意要關他禁閉,但未發現加重他的操練。

您鸚鵡學舌, 根著軍檢起訴書起舞.  上頭對死者的抹黑均屬眾被告狡賴脫罪之辭, 我們的軍事檢察官居然寫進起訴書當成證據, 這種尸位素餐的軍檢和軍院便是白衫軍必須走上街頭的原因.  感謝白衫軍, 終於讓台灣向前邁進一大步, 也感謝馬總統從善如流.

白衫軍從未造反, 未揭竿起義, 真不知湯先生打哪兒來的這種想法.  還有, 湯先生若那麼在乎軍中正義, 請湯先生為您所舉出的案例盡一己之力.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23:55

呵呵

電小二推薦之事要看運氣

畢竟太多格友了


blue phoenix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08-25 06:40 回覆:
udn首頁有個《推薦部落格》區塊,以往只要我發表新文章,我的部落格就會登上《優質推薦》的部落格名單(與文章被推薦上聯合報首頁不同),但這次沒有,我想是因為這篇文章的屬性讓編輯做了例外處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22:17

支持您! 看到網上一些偏頗的文字真是會氣結,希望更多人出來為嚴守綱紀服從命令的軍人說說話。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08-24 22:32 回覆:
感謝支持!

lousy-T-shir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6:34
閣下比鄙人的確要文明理性得多了,想當時白衫軍上街時,我不斷的以輕薄的言語到處發言說道"二十萬個免費的素(白)琴上凱道,除了洪媽媽,相信中南海的領導們也同感欣慰",實在太也不入流,思之慚愧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08-24 18:05 回覆:
感謝支持!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0:42

用力為您拍拍手

我一直沒有勇氣也沒力氣寫一篇與洪案有關的文章

這幾天改變主意想寫了

拜讀大作

真是心有戚戚 焉


blue phoenix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08-24 21:39 回覆:
以往,我只要發表新文章,我的部落格就會登上udn首頁《推薦部落格》的《優質推薦》,但這次沒有。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13-08-30 05:51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

善良的人多發聲,莫讓那些上街頭放厥詞的人以為他們代表社會多數,家園要自己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