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齡
2013/03/28 10:38:27瀏覽57|回應0|推薦1

年齡
蕭淑華Helen Hsiao (Hsiao, Shu-Hua)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如果我曾是古埃及法老哈特謝普蘇特Hatshepsut,那麼我現在已經3492歲。我確實曾是聖海倫Helena of Constantinople,我真的已經2259歲了。但就算不看過去,今年6月,我也53歲了。

一想到自己須活到180歲,卻還沒想到有各種防皺產品可以用時,我就已經準備好要過全球第一皺的紋采歲月,因此,從來不憂心時間會在我身上留下什麼痕跡。

因還無白髮(有時出現一根,吃了芝麻,就又隱形),加上我那愛美的女兒,會不時送我防皺保養品,我也會因怕浪費而幫她用掉還沒用完的美顏護膚品,所以,我看起來比我妹及我弟年輕(大家都這樣說)。

還有,雖然我不強壯,但因曾想當舞者,很用心練過;還因曾為了要當醫師,讀過許多醫學寶鑑、保健常識;又因須幫前夫立業,曾到工地當苦力;也曾因想創業,當過每天走2小時路上班、站12小時工作的麵包師;並經常登山或走路健行,所以,身體還算健康,未曾有過許多女性都有的生理痛或孕期不適症。

我和我的國文老師學過佛學、坐過禪,還自行繳費學過超覺靜坐,很容易轉換心境、常保愉悅。還聽說可以把煩惱都交給上帝,我幾乎不太操心。後來,連死神兼財神「七爺八爺」都自動跑來告訴我,會幫我到底,我就連擔心都省了。

還有,自從我小孩大到不用我管後,我也樂得天天向我小孩撒嬌,以彌補我小時候一直當家中老大兼我媽管家暨保母,沒什麼童年的遺憾,所以,心情一直很天真。

因此,雖然我已是千歲人瑞了(搞不好已經億萬歲了,因為剛好沒算到當超恐怖恐龍及超變態變形蟲那一段),除了有時必須倚老賣老、裝模作樣外,完全沒年齡感。更何況我真的相信未來生物科技會讓我返老還童,所以,更是城居無歲月,每天樂消遙,準備就這樣混到180歲(總計3620歲),再去面見上帝,看接下來,可不可直接衝到未來世界報到。

總之,人生難免不如意,有時就是該看開,隨遇而安、侍機而動,做自己能做的事,想些快樂的事,哪怕只是亂想,也比陷在煩惱中好。

我小時候,有一天一不小心,把我外婆偷偷送給我的價值連城傳家琥珀手環摔斷了,怕老人家發現會很傷心難過,我乾脆用紙包起來,藏進垃圾桶裡,就當沒看過那種東西,我家沒人知道這件事,什麼紛爭都沒。總之,有時就是該這樣,必須失去的,就該隨它去。

還有,我親愛的家人們,請別在發現傳家寶被我丟了後,才來找我算帳,因為我最近一直欣賞著別人隨身攜帶的漂亮藍寶石時,才突然發現,其實,我們家最貴重的傳家之寶,一直在你們身上,千萬別跟我說,根本不知道。

  大家隨時平安喜樂!阿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743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