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教宗風格
2013/03/06 08:38:04瀏覽47|回應0|推薦1

我的教宗風格
蕭淑華Helen Hsiao (Hsiao, Shu-Hua)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因缺乏天主教經驗,我必須完全靠我的神奇想像力,計畫好我的教宗風格,再根據實際狀況,進行調整。

一開始,我會完全配合,做好所有教宗該做的事,能力不足處,也會以特別辦法彌補。等我熟悉環境和各種作業後,會根據整體狀況、我的計畫、我的情況調整,直接刪除不必要項目、增加該做的事,將不太重要、我自己也不太擅長或喜歡的項目,轉請有能力且樂於負責的人幫忙,使整體運作,能完全符合天主教精神及未來發展目標,不會因我必須同時兼任聯合國總統而有所影響。

我當然知道要讓本來只從事教會事宜的單位,突然關心起各種俗事,還要成為世界第一,是很不簡單的事,尤其,大部分神職人員及義大利人都偏好穩定和緩的生活步調,要成為全年無休先驅,更是不容易,所以,了解大家、深獲人心,是我的第一要務,我也會採取讓大家慢慢自然融入的節奏,避免違反天性或操之過急的苛求,使一切順理成舟,永續成長。

我會利用午餐時間,一一邀請所有梵蒂岡人員一起用餐聊天,對大家都有充分了解,知道可以協助改善的空間及該做的事。

還會進行全球天主教人事普查,請大家提供自己的興趣、專長、期待發展目標、可能需要的協助、聯絡方式等資料,建置人事資料庫,作為在職訓練、協助、轉調參考。所有神職人員都可以持續更新自己的資料,以尋求幫助、提供建議,資料庫一有資料更新情況,就會自動彙整相關訊息給主事者,讓主事者都能隨時因應各種變化。為了避免我們的過度負擔,資料庫會有各種統計機制,使我們都能用各種資料欄位及關鍵字,蒐集重要資訊,以進行各種決策。

我也會和義大利教育部聯繫,了解他們可以協助的空間,知道我們該怎樣合作最好。我還會和全球大學及專家合作,解決各種教育訓練問題。

不過大家不要太期待和我見過面或用過餐後,我就能記住你是誰、說過什麼話、做過什麼事,所以,大家每天在我面前幾乎都是嶄新個人,不用太擔心過去曾有什麼缺失,只要微笑,就是美好開始。

我若發展了辦公室戀情或婚姻,絕對會避免令人感到不公平或不舒服的情況,也不會讓我的戀人或配偶覺得委屈或被壓抑,當然更不能讓他忘記我是教宗,總之,不管我們的關係如何,維持偉大教宗風範,才是我的必要堅持,我也會這樣辦到。

因應新業務開展,若需新增人力,將採公開徵求方式,避免過多人情壓力及各種流弊。

梵蒂岡聖座網頁,將有方便信眾留言及上傳檔案、預訂門票的功能,但為了避免垃圾郵件,導致系統或人員難以負擔情況,將採付費機制,所付金額將全部或部分轉為能在網購區採買紀念品的代幣。對於信眾交辦事項,將依自動分類傳送各主事單位。各單位須回覆處理辦法、流程、結果,以便歸檔。但為了避免所有人員的過度負荷,也會有新規定,避免信眾無理要求。

由於我天性豁達,根本不在乎有或沒有、輸或贏,所以,將完全不受制於任何惡勢力或誘惑,只做好我該做的事,成為我自己。總之,既然上帝讓我畢業,就表示我絕對有能力因應各種變化及挑戰,事實上,就算沒那樣夢見,我也早就這樣自我肯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736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