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2013/04/07 02:15:16瀏覽101|回應1|推薦1

電影《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
蕭淑華Helen Hsiao (Hsiao, Shu-Hua)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家庭電影院《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Get Low》,描寫已婚男和已婚女說好要私奔,他沒等到情人,就到情人家查看,發現她丈夫可能發現她要離家出走,正在砍她。他擊退她丈夫,要救情人時,她丈夫燃火燒屋,他砍死她丈夫時,發現情人已全身著火,要去抱起她時,被女方用力一甩,飛出窗口。

他到教堂向牧師傾訴,牧師建議他實話實說,不要老被人誤以為是殺人犯。但他認為如果自己不去招惹她,她就不會有事,所以,等同他害死她,而不願意寬恕自己,因此,親手建了一間美侖美奐木座教堂,又關在自己的小世界中40年,守著那份真摯的感情,終於,夢見他情人的幽靈來找他,覺得生命就要終結,就找葬儀來幫他辦生前告別式,好說出他的故事,破除地方謠言及迷信,光明正大地走出自己的牢獄。

影評說在基督裡得到救贖的人,就是全新的人,不用這樣封閉自己,意思是說,如果信基督,就不用浪費那40年。

但問題不在他沒信仰,而是那感情太強烈,他只想這樣守著那份真情,和有無虧欠其實無關,雖然他確實認為她的死,是由於自己的緣故,但就算她沒死,我也不認為他會願意隨便走出自己的感情監牢,和別人亂搞在一起。

尤其,從他情人的男人,一看到老婆要落跑就砍人的情況看來,就算他不去招惹她,他情人一樣,不是生不如死,就是最後不知是怎麼慘死的,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但有人愛她,至少讓她有勇氣逃離悲慘命運,結束莫須有痛苦,那才是救贖。

不過大家都不想懂這些,因為大部分人只在乎自己的婚姻問題,只要有人願意守貞就好,別人怎樣悲慘的活著或死掉,根本不關他們的事。牧師沒婚姻經驗,也不懂這些。就因為大家都很無知,才會持續這種局面。

我若曾有機會參加那個生前告別式,我絕對會說「Good Jobs, God bless you!  別忘了,在有生之年,應該還可以出三本精采好書《木工達人》、《戀愛高手》、《坐牢強人》,我自願幫忙寫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7472015

 回應文章

西海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不小心撞到頭
2013/04/07 04:12

雖然覺得故事很離奇,但又感覺未必沒有類似的事,希望現實生活中不要發生這樣的事。

你可能是電視/電影編劇?蠻有才氣,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