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票(故事連載7)
2006/07/17 19:47:48瀏覽212|回應1|推薦0

車票(故事連載7
蕭淑華

她笑了笑說:「我都這把年紀了,怎麼可能還會有那麼小的小孩!」

我一臉茫然,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什麼。但後來再仔細一想,才回想起過去健康教育課裡教過的婦女一到更年期就會停經的事,那時才終於恍然大悟。

她看嬰兒一直哭,就拉著我的衣袖,說:「走,我們去找人幫忙。」

我們走出了車站,過了沒多久,就來到了警局。對警察說明來由、做完筆錄之後,警員就表示將立即送嬰兒到醫院去做檢查,我因為好奇嬰兒的狀況,就馬上表示希望能一起去。

醫師檢查完後,就讓護士送來一瓶奶。稍經護士指點後,我就開始餵起那嬰兒來。這真是令我感到震撼:一個拼了命地告訴了我「他要活下去」的棄嬰,現正在我懷裡拼著命地吸允著乳汁。而我,有媽、有家、有工作、也還有錢可以買東西吃,卻只不過因為欠了點錢,就怕得不敢活下去。和他比起來,我真是太懦弱了。

嬰兒吸飽之後,就心滿意足地睡著了。

警員即表示該載那嬰兒到育幼院去了,我也立即表示希望能一起去。警員可能是看那嬰兒一直都在我手上被抱得好好地,也就很自然地欣然同意。

我們來到了一個環境清幽雅致、有著大庭院的兩層樓舊式建築物的天主教育幼院,院裡小孩笑鬧聲此起彼落,院長和修女們都十分親切慈愛。

將嬰兒安頓好,要離去前,我問:「院長,我覺得自己和這嬰兒頂有緣的,不知道以後是不是可以常來探望?」

院長慈祥地說:「當然歡迎!我們這裡的會客時間是……」。

離開了育幼院,在回警局的路上,我和那位和藹的警員聊得十分開心,很自然地我就將這些日子來的點點滴滴全都說了出來。警員聽完後,就表示賭場那件事就放心地交給他辦就好,還要我儘管安心地當兵,別再想不開了,以後如果還有什麼事,就直接和他連絡,然後就送我回部隊。

躺在部隊的床上,回想起所發生的這一切,只覺得這實在是太神奇了,那嬰孩就像是上天特別派給我的救命天使一樣。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356972

 回應文章

天使旋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吧?
2008/04/22 21:00
還有後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