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票(故事連載4)
2006/07/17 19:46:51瀏覽185|回應0|推薦0

車票(故事連載4
蕭淑華

在我們和院長及修女寒喧、說明來意之後,雪兒走近正自己一人正玩著積木的小強,然後,就在小強附近,也像小強一樣,開始拿起積木堆起城堡、還不時發出玩耍的怪聲。一些小孩因見有趣,也都陸續加入了玩積木的遊戲。

我和院長及修女才沒聊幾句話,就見雪兒和所有的小孩都玩在一塊兒,他們發展成一個充分表現精采家居及異想趣味的城堡生活圈。

當我和院長及修女開始不時地會被他們的遊戲所吸引時,他們熱情地跑來邀請我們加入他們的遊戲陣容。我們也就順其自然地和他們一起玩起來。

就在我們一起回歸童年時光,玩得十分愉快的時候,雪兒突然藉機宣布:「說故事的時間到了!」

雪兒轉身詢問小強:「小強,你看我的背包和你的衣服剛好同色,真的好搭配喔!」「小強,待會我說故事時,請你幫我保管背包好嗎?」

小強欣然地點頭,表示願意。

雪兒讓小強坐在第一排。

等大家都就座、安靜下來後,雪兒宣布:「故事講完後,我會問一些和故事有關的問題。答對的,有獎。所以大家要怎麼做?」

「專心/仔細/注意聽故事!」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接著,她從背包內拿出預備的圖卡及布偶,開始說起故事。

從頭到尾,所有的人都聚精會神地聽著故事,更不由自主地隨著故事的情節驚叫、含淚、歡笑、……。尤其是小強,一直都維持著高度地專注與興趣。

故事講完後,雪兒開始有獎搶答。大家都極為踴躍地回答了所有的問題,許多小孩也都很高興地領到禮物,小強也不例外。

這時,雪兒忽然說:「想再聽一遍這個故事的人,請舉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35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