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票(故事連載1)
2006/07/17 19:45:48瀏覽212|回應1|推薦1

車票(故事連載1)
蕭淑華

今天,我和幾個平日一起並肩奮戰的竹科同事們,帶了一家大小興高采烈的上了開往宜蘭火車,要去看國際童玩節的表演、在親水公園裡玩水,還要到蘇澳泡冷泉、吃海鮮。

因為我們平時工作繁忙,一到假日,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覺,實在懶得開車,所以才會選擇搭火車出遊,但家人卻因不常搭火車,一聽到,要搭火車出遊,竟然都興奮不已、充滿期待。

一通關,驗完票,女兒就要了我手上的火車票,好奇地拿在手上端詳把玩。

火車開動不久後,我就被搖得開始感到昏昏欲睡,但坐在我身邊的三歲小兒子,卻開始不是一下子捏了捏我鼻子、嘴巴,就是一下子拉了拉我的頭髮、耳朵,要不然就是乾脆拿了我的眼鏡去戴,後來,還抽走了我的筆,在我臉上到處亂畫,還好,那枝筆有特殊的開關設計,是不能隨便啟用的,否則下車時,我就沒臉見人了。

但就也就算了,這時,我的兒子竟然開始搜查起我的口袋,把我的皮夾子掏了出來。

坐在對面的大女兒一看到皮夾,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立即用小包包裡的棒棒糖,和弟弟換了皮夾子,然後全神貫注地開始用她那調查局長般的眼光,逐頁審查起我的皮夾來。

接著,她那高八度的聲音突然大喊:「車票!車票!這裡還有一張車票!」

我身上所有的毛髮立即全部豎起,瞌睡蟲也全都跟著繂了滿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356964

 回應文章

天使旋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玩
2008/04/22 20:40

筆的那段和皮夾那段好有趣唷!呵~

那他們2個還記得那回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