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票(故事連載6)
2006/07/17 19:47:29瀏覽184|回應0|推薦0

車票(故事連載6
蕭淑華

院長最後宣佈:「吃飯的時間到了,大家一定都餓了,準備開飯吧!」

大家一起談談笑笑地吃完非常愉快的一餐。

用餐完畢,院長、修女及孩子們刷牙後,就去午睡。我則邀雪兒一起到2樓的育嬰室去看我的小天使。和看護的修女寒喧後,我請雪兒一起坐在我的小天使旁,開始輕聲地聊起我的秘密。

當年,別人當兵都極為神勇,但我因體能本來就不是很好,預官考試又沒過,一出操,就常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再加上長官極為嚴苛挑剔,我每天都被操得、訓得常有不知有苦向誰訴的痛苦感。

一放了長假,本來還高高興興地準備和我多年交往的女友見面,談一談自己的點點滴滴。卻見她和新交的男友,整天快快樂樂、親親蜜蜜的聊著天,根本忘了我的存在。在我表示抗議後,她竟還當著她的新男友的面,向我提出了分手的訴求,並說我們過去的感情,其實是像兄妹一樣的親情,根本不是愛情,並說我今後只能當她是妹妹,否則大家最好還是別見面得好。

但她根本就不是我妹,處在她和她新男友間,我真的感到非常的不自在,所以我就黯然神傷地離開了。

回到家裡,見到剛辦完父親喪事沒多久的哀慟家人,我也不知能多說什麼,因為只要隨便講一句話,就有人會說:「要是爸還在就好了」,然後就是一片針掉到地上都能聽得響的寂靜。

回到部隊,一位住在營區附近的同事,見我整天無精打采的樣子,就邀我放假時去他家玩,還說要帶我去一個極刺激的地方玩樂。

於是一到假日,我就跟他回家去。那天晚上,他帶我到了一個需要報出通關語,才能進得去的極私密豪華賭場,剛開始,我確實一直贏,贏到興奮得把所有的晦氣全都化解了,但後來,我卻一直輸,輸到欠下了一大筆賭債。

奇怪的是:不知為何,在賭的時候,我都不曾警覺到自己的家僅屬小康,尤其爸爸才剛過世,而我的兵期還很長、軍餉又極為單薄,根本不會有足夠的能力還債,而那些兇神惡煞又絕對不會放過我。

茫然地走出賭場,我眼前的世界一片黑暗。

我心中沈重地想著:聽說宜蘭的風水不錯,要是能在宜蘭的荒郊野外自我了斷的話,或許還能僥倖地求得個順利點的來生。

於是,我孤寂哀傷地走入了火車站,買了張新竹到宜蘭的單程火車票。然後就精神恍惚地握著車票、呆坐在候車室裡等車。也不知過了多久,突然聽到背後傳來嬰兒的哭聲,而且哭聲還越來越大,似乎沒想停的樣子。我被煩得轉過頭去瞧,結果,只見四下無人,只有一個用繈褓包著的嬰兒,正躺在附近的長椅上,拼命地顫動著。

我走近那嬰兒,抱起他輕輕地搖晃著,希望他能迅速安靜下來,但他還是一直哭。於是我東張四望、希望那嬰兒的媽會忽然出現,但過了許久,車站裡還是只有我和那嬰孩,所以我抱著嬰兒慢慢地走出火車站,一邊期待著那丟三落四、慌慌張張的嬰兒母親會突然現身,一邊想找人問我這時該怎麼辦才好。走著走著,來到天色漸亮的戶外,終於,看到一位提著手提包的婦人正向車站走來。

我在那嬰兒幾乎要把屋頂給掀了的哭聲中,急忙問她:「妳是不是這嬰兒的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35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