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羽翼☆:人生旅程 ♕ 37+3確診孕媽咪的生兒紀錄
2022/05/16 10:12:53瀏覽6536|回應0|推薦4

沒有想過人生會這麼精彩,在懷孕之前我一直以為我就應該這樣頂客族下去

從2021年家中出了變故,媽媽隱瞞了癌症的狀況,然後等我們知道時已經狀況超差了

8月媽媽離開了我們,然後我自己則在9月中秋節時發現了懷孕

意外的就這樣一個生命的逝去,卻有另一個生命來到,就當成媽媽給我的禮物了

整個孕期實在很精彩,剛驗到的時候食慾都很正常

結果8週確認到心跳之後,他開始認真影響媽媽這個母體,我進入了開心地狂吐期

後來幾乎也沒有停下來的打算,非常認真影響媽媽...

到真的蠻後期了才讓我可以好好吃東西,這真的是折騰到不知道該說啥才好的地步

真的就是所有餐費都浪費在馬桶身上了(痛哭)

在我以為搞裝修要搬家是難關的時候,新的大魔王又來了......

2022的4月底開始新冠的疫情突然開始爆炸,一波一波的確診數高潮了起來

Omicron真的是來勢洶洶的把周圍的人都炸了一波

先是公司會計快篩陽、老闆老公PCR陽,然後我就居家上班隔離自己希望孕婦躲開

結果…怎麼躲也躲不過老公去上班被傳染到orz

5/7老公在公司快篩兩條線後就被趕出公司,而我則是包袱款款先去借住別人的分租雅房

老公他不巧的是算舊制的要10+7,然後我是密切接觸者要3+4

而本來預定好5/11要PCR然後12催生的我只能希望自己沒有被傳染到...

這中間在不熟悉的雅房裡面又沒有自己的東西,就覺得身心靈疲憊,差點就要崩潰了

要不是因為肚子裡那位還很認真地踢我,我真的覺得自己快不行了

結果我在5/9睡前覺得自己鼻塞、喉嚨癢癢的,本來想說應該只是假象睡一覺就沒事了吧

沒想到5/10醒來完全沒有沒事,到中午時感覺好像更差了,快篩出現兩條線!

只好急摳產檢醫院詢問醫生這該怎麼辦...就差那麼兩天了><

最後是下午緊急由醫院安排插隊去做了PCR,然後傍晚六點多產檢醫生打電話給我建議跟選擇

其實兩個選擇都很難,尤其老公也不在身邊,說真的我當下真的很不想抉擇

A是等10天後再驗,然後中間我要自己照顧好自己,但萬一Omicron對我身體影響太大或者寶寶突然怎樣,因為隔離的關係可能會有很多手續問題造成延誤就醫,這風險要我自己先想想

B直接隔天入院開刀剖腹,醫院剛好負壓隔離病房有床位,產檢醫生跟麻醉師等加班幫我開刀(因為要跟正常病人分開,所以是最晚的一刀要給醫生加班費),這個風險就低很多,而且小孩不會母體垂直感染Omicron

產檢醫生是比較建議開刀,我也相同感受。畢竟雖然放在母體內看似很安全,但這中間台灣醫療會再出啥狀況不知道,那當下的寶寶雖然活動力很好,但也不能保證再10天都這麼好...

也擔心萬一中間真的有狀況,不能在產檢醫院生產要被送去其他專責醫院的話感覺又不安

在那短暫的時間內,用懷孕開始就傻掉的腦子運作了的決定還是開刀讓孩子先平安出來了

5/11 傍晚五點半前往台安醫院急診報到

然後就到旁邊組合屋去抽血打點滴,老公則是領著行李在廣場的帳篷等待

熬到晚上九點半,護理師穿著全副武裝來推我去開刀房,老公則是被送上去9樓負壓隔離病房等待

進開刀房之後,看到是產檢醫生心裡有鬆一口氣,畢竟一路都是他產檢過來的

半身麻醉這個打麻藥有夠可怕的,從脊椎打下去,打之前一直跟我耳提面命說不能亂動(抖

麻藥發作之後開始手術,因為還有意識所以我聽得到但是感覺一切都好朦朧

然後到底時間過了多久我也不知道,總之就是從中間開始我止不住的發抖,雖然一直告訴自己深呼吸,但完全止不住

然而在聽到寶寶的哭聲的時候我也好想哭,但又因為我是確診媽咪孩子完全不能近身

我只能聽到護理師們喊著:2980g,聽到寶寶那可愛的哭聲,而自己卻一眼都看不到

然後兒子被整理確認沒問題後就被火速送去新生兒加護觀察了

我則是繼續在手術台上發抖,等待著醫護人員把我處理完成之後送回病房

大概要十一點我被送回去病房,仍然止不住的發抖,老公以為是我怕痛還一直笑我

殊不知那是麻醉失溫狀況,後來多要了一床棉被蓋著,但仍然一直抖

老公一開始覺得我自己選擇要開刀幹嘛要怕成這樣,但其實那完全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真的不怕痛呀,那真的是失溫狀況我控制不了,後來還吐了膽汁(畢竟從11點就禁食了)

老公告知護理師狀況,後來有來幫我打止痛跟其他藥物,慢慢緩下來之後才終於睡著

因為在隔離病房,護理師們不能說進來就進來(因為她們都要換裝)所以只能靠Line跟電話聯絡,先告知狀況然後等著她們來,所以血壓、血氧跟體溫都要靠我們自己量,量好拍照line回覆

5/12早上醒來發現傷口麻藥退了還真是刺激(苦笑)

然後少量喝水後不會吐之後就開始進食了,但月子餐很意外的我完全吃不完呀~

但是沒有吃東西又很空虛,結果很多都送給康胖吃了www

謝謝會計阿姨幫我買束腹帶&拖鞋,還幫康胖買了些咖啡跟泡麵讓他不會那麼空虛

有了束腹帶之後就讓我現在比較舒服了,宮縮雖然還是很痛,但因為有束腹帶加壓會比較舒服

下午終於可以慢慢的好好走路了,這樣就可以把尿管拿掉,之後自己上廁所了

醫院的月子餐真的不美味(笑)(其實不太明白為何是吃素的就是了w

5/13

宮縮痛變輕微了,但是...因為咳嗽跟擤鼻涕拉扯傷口真的就很難熬

今天呂醫生還有來電關心,也告知今天可以試著洗澡跟觀察傷口

然後也開始試著按摩乳房練習泌乳,希望慢慢可以找到感覺

但還有一堆麻煩事情,誰來幫忙帶小孩,月中說要等17天才能讓我入住,但這樣我已經錯失最黃金的時間

然後我們就會缺少很多幫忙,這樣真的讓人覺得很煩躁...

5/14

傷口復原狀況還好,疼痛感也慢慢消退了,但是咳起來還是很牽扯傷口很痛

躺下就很不舒服,很容易咳嗽,但至少睡眠狀況還可以

然後確認到明天可以出院了,這樣孩子就要跟著出院了,只能先送去月中托嬰了

都是錢...但是這時候也只能付錢打發了!只是我覺得好沒有實感,都沒能抱到寶寶...

下午開始聯繫各種出院方面的安排,結果親友要接小孩出院竟然最後還是要請老爸出門

(因為要證明是我的親人,最快的方式就是我老爸或者公公來接孩子

我的身分證後面有老爸的名字,只要對的上就可以)

本來想說找公公的但是感覺公公只有一個人太複雜

反而是舅舅跟表弟方便,只是我老爸這樣從山上出來真的太辛苦了

可是至少他們能先抱抱小孩看看小孩,也算是一大好事了吧!

只是媽媽我竟然不是第一個抱到小孩的人(撇除醫護之外)...就覺得傷心(大哭跑開)

在醫院的這幾天真的就是養豬活動呀!

不過真的還好就是趁機好好休息,養好傷口,之後可是沒那麼好命了...

5/15

醒來之後就等著辦理出院的相關,結果呂醫生竟然問我是不是很想出院

(隔離病房只進不出的狀態,我真的是蠻想呼吸外面的空氣的)

說真的在醫院很廢也不錯,但是還是不自由,尤其是隔離病房啥都出不去,悶了四天真的夠了

不過真的回到家發現有人送三餐來給你吃,除了不自由外好像也沒有啥不便w

早上表弟就跟著帶爸爸去五樓領小孩,結果我準備的所有東西都轉不出去給兒子

只好請他先隨意買一點了,不然孩子要裸奔www

辛苦爸爸幫我簽了不少簽單,還幫我付了孩子的住院費用,真心感覺不好意思

表弟拍了些照片給我,孩子長得也太像我(我爸?),整個就是劉家基因在臉上www

老公整個覺得怎麼那麼扯XDD 搞得他好像只是捐精者(?

送孩子去月中的路上,表弟開了視訊給我看了生動的孩子,還有小酒窩真的好可愛唷!

(好吧,媽媽的私心,怎麼看怎麼可愛)

他們那邊辦完,結果我們這邊就一直等一直等

不過後來發現因為負壓隔離病房的護理師真的很忙

不能怪她們要把時間拖太久,我們反正也就只是在那邊看電視等時間而已

而且也還是吃了兩餐的餐點,好像也沒有啥不好的(攤手)

出院搭了防疫計程車,覺得開防疫計程車的人也蠻辛苦的就是了

終於在下午三點多回到自己的租屋處耍廢,不過有先把身體洗好後出來放鬆休息

順便把行李整理整理,然後把衣服都拿去洗淨,等待洗衣機時間剛好讓我睡一覺

回到熟悉的床上睡覺果然還是有差,睡得特別的香呀!

明天開始一日兩餐的月子餐養豬行動開始~

後面我的自主管理時間可以外出了,要再回去一趟醫院辦理兒子的出生證明呀

後續才能讓老公跑戶政把孩子的戶口弄好,然後要把相關保險辦一辦

啊~~事情還真多,懷孕生小孩真的不容易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rtinsad&aid=17421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