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羽翼☆:芳療入門講座 ♕ 為了與你香遇
2019/05/18 22:17:33瀏覽9602|回應0|推薦3

前兩天在PTT看到有免費芳療入門講座的活動,就立馬報名參加了,然後覺得還好有報名到,真的很不一樣~

=====

入門講座課程大綱:

.什麼是芳療

.認識精油

.如何挑選精油

.盲嗅遊戲

(會簡單介紹每支精油用途)

.精油抓周 & 人格解析

.調油 DIY(參加者均可帶走一罐 10ml 的個人專屬調油)

=====


內容還是要去參與會比較能懂,我只是想講講活動中的感受而已,這也留給自己一點紀錄。

我自己對芳療其實只是很單純喜歡香氛,然後一開始主力也只是嘗試性的試買了純露濕敷,接著才買些基本精油調面霜,後續找植物油調按摩油舒緩運動痠痛,最後到擴香。

今天才真正地從一知半解中獲得更多可以理解的知識,也才知道從香氣中獲得身心靈的平靜是這個最重要的療效(心)


.盲嗅遊戲

這部分有很趣,不過如果有買了些基本精油,大致上會可以產生連結然後嗅出正確的產品,然後今天嗅的幾支精油我都算喜歡,只有幾隻是無感的(笑)

一些精油的解說跟連結真的很有趣,我平常根本不知道可以這樣去聯想,但這樣的講座讓我有了新的連結方式


.精油抓周 & 人格解析

這個很有趣,我以為這應該會不準的(壞),但實際上抓周出來卻很準。果然身體是會知道自己需要東西,所以抓出來的真的有符合現況~

我抓周抓出來的順序跟意味:

1)歐薄荷-帶有涼感的精油/他是雙向的精油,冷熱兼具/性格上是個特立獨行,但是又可以融合在團體(像是合唱團可獨唱也可合唱的角色)

2)純正薰衣草-在第二隻的意思是太照顧別人而忘了自己/雖然薰衣草很包容,但在此是提醒自己要多照顧自己

3)甜橙-回歸正常人際關係連結/有點類似喜好互動的南部人特性

第二支抽出來的狀況真的很符合狀況,雖然我已經很努力慢慢的轉變去更關注自己、愛自己了,但看來還不夠,但我可以慢慢進步!(開心)


講座結束後繼續跟同學還有講師聊天,覺得很開心!

果然相逢就是有緣,很難得可以從這種講座去聊天而且可以從芳療延伸很多情感的解讀,也謝謝她們相陪一起晚餐,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講師粉絲專頁:為了與你香遇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rtinsad&aid=12680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