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羽翼☆:減醣生活 ♕ 終於體重不再直直攀升
2018/05/10 14:16:17瀏覽1580|回應0|推薦6

想了很久終於做了這個決定,找了照片來佐證自己有多胖(?),然後也來感嘆一下終於減肥有了點成效,然後也給自己一個警惕,千萬不能再吹氣球了!!!

說起來從很早以前就發胖了,但是沒有像吹氣球一樣的膨脹,只是逐漸緩緩的不自覺,直到真的發現自己這樣不行的時候,已經無法挽救了。

而自己又是個「超級」討厭運動的,加上人生標榜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原則的超級懶惰鬼,慢慢的發胖到老公差點就要跟我離婚了!!!!!!!!

更早之前的照片一時間找不到,但是找出了全盛時期(是這樣濫用的嗎?)照片,來嚇嚇大家。也來說說自己這一年來減糖生活的心路歷程。

☆☆☆☆☆

https://www.instagram.com/p/BVANaKMhz7a/?taken-by=sakurai_ru

↑IG上偶而會有便當照可以參考(?)

☆☆☆☆☆

其實一直「想」減肥很久了,但是每一次都無法真的下定決心去執行,甚至連運動都不持久。

在我真正開始減醣之前,已經因為一些因緣巧合之下去上了瑜珈課程,但並沒有因此瘦了,反而還因為覺得自己上了瑜珈好辛苦(???)更不忌口,當然就不可能瘦了(抹臉)

真正開始執行『減醣』是2017/05開始的,這奇妙的開頭也只是因為那天我胃不舒服,然後看到了娜塔這篇『聊聊外食族怎麼限醣減肥?還有大家減醣期間碰到的問題們!』,覺得文章寫的簡顯易懂又感覺很好執行,而開始了自己的減醣生活~

這個開始也要順便說在完全外食狀態下真的執行上會比較辛苦一些,而我要不是因為搬家後有了一個小廚房,可以讓我吵老公幫忙我一起準備便當菜,我可能會很快放棄。

當然我執行的初期也不是很順,尤其老公是餐飲服務業的人,放假真的不想自己在廚房內弄東西。而且一開始我很努力限制自己,對澱粉類麵食避之唯恐不及,但其實我跟老公都是超愛吃麵類的人,所以老公大概在一個多月後跟我吵架說:「跟妳出門吃飯,我想吃的牛肉麵、烏龍麵都不能吃,只能陪妳吃小火鍋,很悶!!!」,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影響到他了,才更認真的去了解到底哪些吃了OK哪些真的是NG,也同時告訴自己,平常自己逼自己嚴謹一點,老公放假時一起吃一餐放縱的不會影響太多的,也因此找到一個比較平衡的相處。

而我自己是料理苦手人,其實最會的大概就是把食材丟到烤箱去而已(苦笑),但是自從自己中午都帶便當,一塊雞排、魚排或者豬肉排,然後買個燙青菜+湯,竟然比以前吃一碗湯麵還有飽足感,而且下午其實幾乎不會餓。這種很明顯會發生的飢餓感減低了,食量也逐漸的變小了。

推薦如果是料理能手,真的可以多看娜塔的食譜,我個人是真的根廚房不合(??),越簡單的料理越喜歡XDD

執行了一年,成效算是還能見人(應該吧XD),因為還是還沒有減到我的標準體重,但已經回復到正常範圍內,還有5KG的路要走,希望我能持續努力了(加油!!)

不過最開心得應該是比較長時間沒見到我的人,最近只要有看到我應該都是會告訴我「诶~你瘦了耶!!!」,這真的是感覺很爽的一件事情。減肥真的不能只單靠運動,飲食也很重要,兩方面相輔相成真的會讓人瘦的健康又愉快。

☆☆☆☆☆

我個人的簡單便當(?)跟用餐狀況"小"解說

一開始要自己帶便當的時候,我都是下班順路去頂好看架上有啥便宜貨,然後想想自己會的料理方式在買。

多半時間我就是買雞腿、雞翅或者豬排,回去就是用香料粉先醃製,然後送他們進烤箱受刑(喂!!!,時間到了就可收到便當盒裡面去,隔天中午就有主餐了!!《其實到現在還是一樣最會的就是送烤箱》

這邊岔題一下,台灣人(其實不只台灣?)習慣主食以飯、麵為主,其他為配菜的用餐方式。減醣生活開始後我努力改成把雞排之類的當成了主食,然後避開飯麵。老實講一開始超級不習慣的唷,畢竟從小就吃習慣飯、麵為主食的生活,頓時改了也覺得很難接受,但是經歷了這一年,反而會把飯麵當配菜,只吃一點點而已。

然後一開始我常去頂好、全聯買肉,後來則是請朋友帶我去好市多採買,雖然好市多份量實在有夠多,但我採購一次的肉肉分量可以讓我準備好多便當,而且換算下來的價格比頂好這樣一次一次買便宜,是有打算自己帶便當的好夥伴。也因此我後來自己辦卡了,畢竟我大概約2個月要去一趟,每次都要麻煩人家一起去真的不太好意思。

外出用餐的狀況則是剛開始的時候很怕跟人出去吃飯,要人配合我不吃麵或飯有點不好意思,我老公都會生氣了,更何況朋友。但後來發現,其實出去用餐也是可以沒負擔,要真的吃了太高醣了,就下一餐扣回來就好。

2017/05開始執行之後,06大阪出差、07看舞台劇、09東京出差、10東京演唱會、12福岡演唱會這些出國行程其實沒有特別忌口,但是日本其實減醣很風行,便利商店有不少低醣食品可以選,其實也很貼心。然後像すき家也有低醣(蒟蒻麵條)的定食可以選擇,意外的比在台灣還好找吃的(?)

這也是我這樣堅持了一年,只有一開始的一兩個月比較煎熬,後面其實就挺怡然自得的在這樣的減醣生活中堅持下來。我這種料理苦手人可以,只要料理手法比我好一點點的人一定也不會不行的!!!

另外,不是減肥時期也一定會有嘴饞的時候,我的選擇是好市多的無調味腰果,一大桶可以吃很久而且價格換算便宜,然後腰果大概吃個五顆配水就很有飽足(滿足)感。之前有買過綜合堅果,但因為裡面有不少我不吃的,那一桶就吃得比較煎熬,要努力挑出腰果來吃,還要努力把其他的塞到老公嘴裡(诶),所以後來還是都寧願買稍微貴一百元的無調味腰果溜~

☆☆☆☆☆

接著看一下成果照片(?),其實應該說是嚇人照...

不過更早之前的照片一時之間找不到夠嚇人的(這人真的很奇怪??),而且自拍照最厲害的是我角度都取得很好,看起來都不那麼胖(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2016胖成這樣為何自己可以忍受(歪頭)

2016跟公司同事一起慶生,那個手臂到底!!!

我怎麼有臉穿無袖出門(抹臉)

2017/06開始減醣後的第一個月,其實改變不大

2017/12的時候臉已經消風很多 (雖然是自拍照不那麼準確)

但老公可以作證,我最先消風的是臉XDD ((此時老公說,人家說臉很難瘦,你怎是先瘦臉的

2018/04 去穿搭體驗,加上穿搭看起來人都顯瘦了(驕傲??

2018/05 跟老公去逛旅展之後去GU試穿的100元的短裙

雖然下半身還在努力中,但老公竟然沒有嫌棄反而大氣(?)的買了這條裙子給我

也算是一種進展吧(是不是???

雖然一年的努力也才瘦了10公斤,但能夠這樣逐漸努力的改變,是在我開始『減醣生活』前始料未及的。

也還好是逐步慢慢的消風,胸部沒有跟著消風,這點老公表示滿意XDD

雖然還有5KG才能抵達理想體重,但目前更讓我想要達成的目標則是勻稱的身材,希望我能藉著瑜珈還有自己的努力去達成。祝我好運~~

☆☆☆☆☆

2018/07/25 補充一下近半年的飲食習慣(笑)

上班日通常會是

早餐通常都是選項一為主

選項1: (小七或全家) 雞塊/炸雞球+茶葉蛋+黑咖啡/牛奶/優酪乳

選項2:紫米飯糰+黑咖啡/牛奶/優酪乳

選項3:原味蛋餅+黑咖啡/牛奶/優酪乳


午餐大概也是很固定,幾乎是選項1

選項1: 雞腿排/豬排(自己帶便當)+燙青菜/炒青菜(自助餐)+湯品

選項2: 雞腿排/豬排+湯麵←這選項盡可能避免但偶而因為公主而搭配

選項3: 速食-以炸雞為主,不吃漢堡


晚餐就比較多元(?),因為晚上偶而會跟老公出去吃大餐XD

自己吃的時候就看心情(???),想回家煮的話就是去買綠色青菜然後煮個紫菜蛋花湯/味噌汁+冬粉/水餃5顆,認真一點會再烤個肉來配,沒有的話就這樣

不想煮的話就看想不想走路來決定吃啥XD,懶惰就是在樓下吃米粉湯+燙青菜,勤勞的話就會走遠一點去吃個麻辣臭豆腐/小火鍋之類的


除了吃之外,喝的東西大概就是白開水約2000~2500cc,黑咖啡1~2杯

偶而會喝牛奶/無糖優酪乳/無糖豆漿搭配(但其實很少會買)

然後嘴饞想喝手搖飲是一律無糖,但因為我愛珍珠,其實飲料都還是會甜XD


再補(被揍)2018/07/08去上瑜珈時拍的全身照,有運動身體線條真的越來越有修飾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rtinsad&aid=11181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