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次的減肥
2011/01/18 01:42:32瀏覽2277|回應1|推薦4

    在我的減重門診與蔡小姐第一次見面時,當下的感覺與其他求診的人有很大的不同,因為以往來減重門診的人,一眼就可看到…..一定不會成功!!因為她們只是來求靈符而己。

    但是身為一位營養師,我也總不好意思說:某某小姐,我覺得啊,你要不要省了這一筆錢呢?因為這裡沒有靈符可拿,而且若要減重成功,我這裡下的飲食處方,你一定會覺得很。只是這些話,我當然不可能脫口而出,不然就會被老板炒魷魚哩。

    所以我是很盡職的,當他們看完減重門診醫生後,量測完全身的體脂肪率與身高、體重這類與減重相關的數據後,健管師會帶她們到我的門診處,然後我就會開始進行我的營養諮詢,最後告訴他們診所的減重課程及附帶的協助減重產品,該如何食用,以及下次門診時間等,如此就完成我的營養減重門診流程。

    蔡小姐是一位年紀48歲的中年婦人,也是一家雜貨店的老板娘,堆積在她身上的那層脂肪與她相處己經近20年了,她一直想甩掉那層油,尤其是前年被檢測出有血糖偏高的問題後,她更是擔心,只是她的減重歷史讓她痛苦不堪,原因是有愈減愈肥,或根本沒有效果,因此當我們初次碰面的那一剎時,她說:「這是我最後一次的減肥,若再不成功我就完完全全放棄了!」

    「哦」我只是示意的認同並點了下頭,因為這樣的說法,我也聽了很多,似乎是每個想減重,但又失敗後的發表感言。所以還是照著該進行的流程跑完,我該盡的職責。

     一星期後,她又來門診求助於我,而且幾乎是每周到診所,連續到第三個星期後,我見她真是有心想減重,就給她下了戰帖,「你若真的想減重成功,可不可以給我你一周的飲食紀錄?因為這幾個星期,你的體重是持平的,並沒有上昇或下降,我想與你的飲食是有絕對的關係。」對上班族而言,紀錄飲食真是戰帖,這我也知。

     當我講完後,蔡小姐楞著看著我說:「可不可三天就好?」,被我猜中了吧!我說:「你的飲食習慣很固定嗎?若是的話,三天也可以啦!」她說:「是啊!」,就此我等待她下周的飲食紀綠,有點懷疑能不能做到哩~

     隔周門診時間,蔡小姐真的如約時間到診,也真的把飲食紀錄一一列下吃了什麼,我很高興,因為她真的是有心要減重的人!所以我就一一幫她分析每日飲食的問題,而她也很訝異自己原來是一個「偏食」的人,因為怕肥,三餐當中肉類食品真的很少,可是醣類食品卻是主要的飲食模式,所以我告訴她,均衡飲食才是減重的關鍵點,以及教導她如何進行三餐的飲食配搭模式。

     又隔一周後,體重依然沒變、身材也一樣,但一看飲食紀錄,還是沒變,一問之下才知:「我怕吃肉,會變肥!」,真是三條線浮在臉上,再次告訴她均衡飲食,給她信心---不會變胖啦!

     又隔一周,當她到門診時,我發現她的腰圍變小了,我告訴她:「你有變瘦哦!」,她說:「有嗎?體重也沒變啊!」,她可能認為我只是在安慰她而己。

    又隔一周,這次她是喜孜孜地來到門診處,很開心的告訴我:「我真的變瘦了耶!我的客人和我老公都說我真的變廋了。」,其實從外觀可以很輕易的看出,她真的瘦很多,算是成功的個案。

後來健管師告訴我:「你知道嗎?她從來到現,她的腰圍瘦了約10公分耶!」令人驚喜唷。

 

註記:男生營養師的我,不方便量女生腰圍啦!所以都是交給美麗的健管師來執行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marketing&aid=4803936

 回應文章

以諾斯
你可以過的更好,選擇大於努力!
2012/03/19 22:04

我們是一個提供免費的減肥日記的雲端作業平台,歡迎有營養師的專業人士加入,可在不影響你的工作下在家完成,我們提供免費專業培訓,為自己每月加薪10000~50000,http://goso.fasobook.com.tw/ 報名專線:092731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