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疏忽奴隸一生
2016/11/15 00:03:48瀏覽1139|回應3|推薦59

 

一個疏忽奴隸一生

人生常有奇幻之旅,好的不用想,壞的常讓人一輩子不得翻身,尤其,當身處風險報酬不對稱的時代,可能因為工具設定條件不夠嚴謹,而自己又在壓力或疏忽狀況下,錯誤因此發生,今日新聞一則報導,讓人感慨萬千,如果你口袋有一千萬,可是在分秒間因為錯誤或疏忽而瞬間消失,你做何感想?應該會有痛不欲生的刻骨之痛吧?

 

每個人都有疏忽的時候,但是因為一時錯誤而抱憾終生時,從事後都想萬一退一步當事不怎樣就好,可惜人生不能重來,看到這則新聞我覺得人生不能重來的真意是你隨時都該有一顆謹慎畏懼的心,珍惜你踏出的每一步,謹慎你擁有的每一天,不逞一時之快,有人就因為按錯了一個鍵損失鉅額款項,又因無法賠償,只好當工按月扣薪還債,不冤枉嗎?

 

選擇權市場今(14)日傳出錯帳,第一證券兼營期貨商,因系統異常下錯單,據了解,錯帳約2487口,資深期貨界人士估計,此筆錯帳估計虧損金額約在10001300萬元左右。

 

據了解,第一證兼營期貨今日約中午左右,在12月合約,一口氣下單買進6400點,極為價外的賣權,期貨業人士推測,應是在進行系統測試出現異常所致,該名人士指出,原本若是以12月合約下如此價外選擇權單子,若是下賣權其實並不容易成交,但單子下成買權,就出現12月的6400點合約,行情出現突然拉升情況。

 

期貨界資深分析師表示,若以該筆選擇權單子估算,權利金的市場約在4400萬元以上,再以收盤價估算,單是該筆錯帳,損失金額約在10001300萬元左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link167&aid=81746181

 回應文章

老書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3 22:33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意外摔倒辭世,今晨消息傳出引起外界極大震撼。一個疏忽,遺憾終生!

切記,寧慢莫快,寧穩莫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為疏忽
2016/11/22 13:48
有時候真的會發生,難怪在澳洲,專業工作需要買保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論 ?
2016/11/16 16:54
意外 ?

 也有 驚喜 的 時候。 本來想賣空,一鍵按下去 变成 .....

三民主義 孫大聖 就說過 故事 - 某流浪漢 就 誤買某爛地﹐多年後 成了 地王。

懇請不吝賜教?
老書袋(headlink167) 於 2016-11-16 20:26 回覆:
或許福報因緣都是不可免的才能讓人有機會轉身發達,那種快樂也是讓人祝福。總之,多積善因總有收成善果之日,感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