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傷的是我發現當初我真不該幫你
2007/04/12 19:42:20瀏覽262|回應2|推薦7

那年在MSN和朋友聊天

你的親切和主動

我開始用心的繪畫我們的未來

初見的妳

手拿的皮包是LV

我想 妳過的不錯

在一次小偷的光顧之後

一切都爆光了

在我這觀察的角度

原來美麗糖衣下的你   

金錢的色彩黯淡

信用的人皮更是如破網

偏偏你的言語卻又是那麼親近人心

讓我失了防禦

因為要幫你

我裝笨跟你買了NU  SKIN這些我根本不可能會用的產品

因為要幫你

我遮蓋我雪亮的眼

因為要幫你

我傾空所學勸你勤學向上 拉你去上師資班....

因為要幫你

我用了所有積蓄開一家店讓你當老闆

.............................................

錢 朋友 信任     我全給你了

一年

我用了所有精力幫你

但你卻什麼都還不是

我終於知道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

欠債的人不可惡

可惡的是

欠債又不懂得用誠意去得到別人的信任

用努力去還掉所欠的債

和衡量自己的能力做事

因此你欠了那麼多人那麼長時間的人情和債

更可悲的是

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的

一個信用都破產的人

有誰會相信

下一次如果妳再遇到你以前的朋友 同學

別再怪他們不理妳了

因為是你自己看不到你自己有多可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越界了
2007/10/01 19:42

人常常不知自己的有限   越界了

朋友之間不幫忙是知本份  幫忙是情份

給她魚吃 不如教她如何釣魚

至少不會傷到自己........

互勉之~ ~ ~



芙蘿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和真誠能改變的只有可以改變的人
2007/09/21 09:23
真心和真誠能改變的只有可以改變的人,有些人即使苦口婆心勸告,卻依舊我行我素
即使給他再多的幫助,最後還是枉然,心態和習慣不改變,所得到的結果仍然相同
但這些卻是最難改變的啊!
換個角度來想,因為我們不是那個人,不是那個可以讓他改變的人,或許他需要一個契機 或是需要經歷一些事件,或者是不同的方法,所以才會"痛改前非"(笑)
雖然最後他還是這樣,
難免會感到沮喪,至少我們盡力了,可以無愧於心
人知道終究會死,不也是要活著嗎?
moore-belle(he661115g) 於 2007-09-23 11:20 回覆:

是啊!願她遇到可以改變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