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偽的謙卑
2006/05/14 02:03:51瀏覽289|回應0|推薦8

有沒有遭遇過被朋友背叛的傷心與不堪呢?

今年結識了一位前男友的女友,原來以為交到了真心的朋友,後來竟然在我和前男友分手後,發現,她根本就是為錢可以背叛朋友的人,做出了許多表裡不一的事情,我知道後,真是氣憤難平,哭了一夜,那是第三次,看見了人性的醜惡,也是第一次深刻體會,什麼叫做  日久見人心.

王莽篡位的故事,讀過的人還記得嗎?

以下是白居易對他的抱怨.正合我來啜飲啊!

贈君一法決狐疑,不用鑽龜與祝蓍;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

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

猶豫不決的時候,我教你一個辦法幫你做決定,不需要去占上求神;就像要知道玉的真假要連續燒它三天,要辨識枕木與樟木的差別也需要七年的時間.  周公當年忠心攝政但被誤解要篡位為王,真正的野心份子王莽卻被當成一謙恭有禮的君子;幸好他們沒在當時就死了,要不然誰還能知道他們一生究竟是真假好壞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