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 念 一 首 永 恆 的 情 歌 Unchained Melody & MV
2009/10/01 09:42:02瀏覽3636|回應8|推薦59

                 Unchained Melody < 奔 放 的 旋 律 > , 這 首 歌 在 1965 年 由 Righteous Brothers < 正 義 兄 弟 二 重 唱 > 主 唱 以 來 , 我 一 直 非 常 喜 愛 , 喜 歡 那 感 人 的 歌 詞 , 優 美 的 旋 律 , 還 有 高 亢 的 音 色 , 聽 來 蕩 氣 迴 腸 , 氣 勢 磅 礡 . 當 時 年 輕 , 跟 朋 友 到 小 酒 館 , 那 時 的 小 酒 館 還 有 樂 團 駐 唱 , 我 特 別 點 選 這 首 歌 , 樂 團 竟 然 不 知 有 此 曲 .

                25 年 後 , 1990 年 由 黛 咪 摩 爾 和 派 崔 克 史 威 茲 主 演 的 電 影 < 第 六 感 生 死 戀 > , 用 這 首 歌 做 為 主 題 曲 , 電 影 感 人 , 歌 曲 動 聽 , 加 上 奧 斯 卡 大 獎 的 加 持 , 一 夕 之 間 , 這 首 歌 再 度 走 紅 . 很 多 人 都 以 為 這 首 歌 是 因 為 電 影 而 作 曲 , 其 實 , Unchained Melody 推 出 到 現 在 已 有 40 年 以 上 的 歷 史 , 男 主 角 派 崔 克 史 威 茲 當 年 主 演 此 片 , 不 到 40 歲 , 而 今 年 卻 因 胰 臟 癌 而 病 逝 , 得 年 57 歲 , 原 唱 者 Righteous Brothers 兩 兄 弟 之 兄 也 因 病 去 世 , 世 事 滄 桑 , 令 人 感 慨 噓 欷 不 已 ! 幾 年 前 , 我 跟 幾 位 朋 友 到 KTV 唱 歌 , 好 友 李 君 , 平 時 溫 文 儒 雅 , 選 唱 此 曲 , 將 這 首 歌 唱 的 極 好 , 特 別 是 唱 到 < Are you still mine ? > < 你 仍 屬 於 我 嗎 ? > , < mine > ~ ~ ~ , 拉 出 的 高 音 至 假 音 , 和 接 下 來 的 < I need your love > < 我 需 要 你 的 愛 > 中 的 轉 音 , 都 唱 的 讓 現 場 朋 友 動 容 . 於 是 , 我 也 開 始 學 唱 這 首 歌 , 每 次 唱 到 < Are you still mine ? > 的 時 候 , 真 的 是 感 覺 全 身 為 之 奔 放 , 聲 音 拉 高 到 極 致 , 唱 完 後 , 精 神 為 之 一 爽 .

                用 這 首 歌 做 為 電 影 < 第 六 感 生 死 戀 > 的 主 題 曲 , 實 在 再 恰 當 不 過 , 是 神 來 之 筆 , 既 感 動 又 感 傷 , 哀 怨 纏 綿 , 無 與 倫 比 . 經 典 畫 面 , 黛 咪 摩 爾 深 夜 做 陶 藝 手 拉 胚 時 , 派 崔 克 史 威 茲 從 後 面 雙 手 環 抱 著 她 , 這 首 歌 適 時 出 現 , 無 言 的 代 表 史 威 茲 的 心 聲 . 如 今 , 史 威 茲 人 已 消 逝 , 好 友 李 君 也 遠 颺 美 國 , 重 聽 此 曲 , 別 是 一 番 滋 味 在 心 頭 . Unchained Melody 真 是 一 首 永 恆 的 情 歌 , 永 遠 令 人 懷 念 . 

Unchained  melody   Righteous Brothers

Oh! My love, my darling
I hunger for your touch
A long, lonely time
And time goes by, so slowly
And time can do so much
Are you still mine?
I need your love
I need your love
God speed your love to me

Lonely rivers flow to the sea, to the sea
To the open arms of the sea
Lonely rivers sigh, wait for me, wait for me
I'll be coming home, wait for me

奔放的旋律    正義兄弟二重唱

噢!吾愛,親愛的
我渴望你的觸摸
在漫長、寂寞的時光裡
時光緩緩的流逝
而時光無所不能
你仍屬於我嗎?
我需要你的愛
我需要你的愛
上天會加速你給我的愛

寂寞之河流向大海
流向大海敞開的懷抱
寂寞之河嘆息道:為我等待
我將回來,為我等待

The Righteous Brothers < 正 義 兄 弟 二 重 唱 >
附 註 : 以 上 照 片 取 自 網 路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nhcnh&aid=335447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01:58 【udn】 這有其他產品!最愛 香水 永恆 情迷比價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TV必點
2010/01/12 19:36
哈!這也是我去KTV必點的歌啊!

不管高音唱不唱得上去,每次嘶吼一番,就覺得好過癮。

好的歌曲,歷久彌新的經典之作,永遠能給人這種感覺。

jfc(hcnhcnh) 於 2010-01-12 20:08 回覆:
哎 ! 怎 麼 又 是 完 全 一 樣 啊 ! 從 前 到 KTV , 必 點 此 歌 , 儘 情 嘶 吼 , 唱 到 最 高 音 處 , 真 是 過 癮 , 如 果 妳 想 再 聽 , 可 以 點 所 附 網 址 , 這 首 MV , 是 我 找 了 許 久 , 覺 得 最 好 的 一 首 , 中 間 不 會 斷 , Video 部 分 還 能 重 溫 原 來 電 影 的 感 覺 .  JFC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nchained melody
2009/10/05 21:09

我很喜歡這首歌曲

優美旋律令人感懷

我想您一定也唱得很棒

謝謝分享

水 羚祝福

jfc(hcnhcnh) 於 2009-10-06 11:23 回覆:
這 是 一 首 好 歌 , 大 家 都 認 同 , 雖 然 不 容 易 唱 的 好 , 但 把 音 階 抓 準 即 可 . 美 好 的 事 物 需 要 多 看 , 多 聽 , 多 學 習 . 鑑 賞 水 準 自 然 提 升 , 並 找 到 適 合 自 己 的 風 格 . 謝 謝 妳 的 回 應 .  JFC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9/10/05 12:43

拜讀了您的大作

才恍然大悟

原來出現在電影第六感生死戀的主題曲

還有這段有趣的典故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jfc(hcnhcnh) 於 2009-10-05 16:40 回覆:
年 紀 大 就 有 這 點 好 處 , 故 事 永 遠 説 不 完 , 只 要 不 嫌 絮 叨 , 謝 謝 妳 的 回 應 .   JFC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great melody indeed
2009/10/02 15:39
This piece has been a lasting beauty and comforted many people.  Good choice!
jfc(hcnhcnh) 於 2009-10-02 21:02 回覆:
美 好 的 事 物 , 永 遠 令 人 懷 念  . 謝謝 回 應 . JFC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ETHA FRANKLIN - Walk on by
2009/10/02 02:37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 Dusty Springfield
2009/10/02 02:29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主題曲
2009/10/01 23:09
這首歌及電影也帶給我許多回憶.當年幾個好同學一起到某同學家用放影機看這部電影,看到感人的地方,大家都為之動容.只是,當年濃情蜜意做陶土那一段,也常被電視用來搞笑,讓我在懷念之餘,有時也不覺莞爾.
改天愛唱KTV的吉米爸爸應該把歌聲錄下來,配一下這首歌曲,讓大家陶醉一下

jfc(hcnhcnh) 於 2009-10-02 12:36 回覆:
因 為 這 是 一 首 大 家 都 聽 過 的 歌 和 看 過 的 電 影 , 所 以 我 少 寫 內 容 , 只 談 感 受 . 這 種 寫 法 還 滿 另 類 的 . 我 現 在 唱 歌 , 雖 然 唱 的 不 好 , 但 從 音 響 接 上 麥 克 風 , 與 喜 歡 的 CD 歌 曲 同 步 合 唱 , 感 覺 自 己 好 像 歌 手 唱 得 一 樣 好 .  JFC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nchained Melody - Righteous Brothers
2009/10/01 10:18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968906


jfc(hcnhcnh) 於 2009-10-02 00:14 回覆:
謝 謝 你 推 薦 及 回 應 本 文 , 我 點 到 你 附 上 的 網 址 , 看 到 你 的 部 落 格 精 選 的 150 首 < 動 聽 老 歌 > , 而 且 還 附 上 youtube 的 影 音 , 真 是 了 不 起 ! 這 要 花 多 少 時 間 啊 ! 佩 服 , 佩 服 . 我 這 首 < Unchained Melody > 有 幸 上 榜 , 可 惜 現 在 已 看 不 到 了 , 已 被 刪 除 . 我 很 認 同 你 選 歌 的 < 動 聽 > 條 件 , 這 些 歌 曲 都 很 動 聽 , 我 推 薦 幾 首 動 聽 的 老 歌 : Dusty Springfield 兩 首 , 1. I close my eyes and count to ten . 2.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 還 有 Aretha Franklin 兩 首 , 1. Mockingbird 2. Walk on by . J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