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 朽 的 合 唱 團 : 1. Rolling Stones , a. AS TEARS GO BY & MV
2009/06/26 12:34:04瀏覽2449|回應2|推薦29

Rolling Stones , 英 國 滾 石 合 唱 團 , 從 上 世 紀 60 年 代 , 唱 到 本 世 紀 2006 年 , 獨 領 風 騷 樂 界 長 達 40 年 , 從 我 年 輕 聽 到 年 老 , 其 創 作 之 豐 沛 及 演 唱 之 歷 久 不 歇 , 實 足 以 稱 他 們 為 不 朽 的 合 唱 團 . 好 歌 不 少 , 我 聽 的 有 限 , 不 要 以 為 他 們 唱 的 都 是 重 搖 滾 , 在 此 , 先 介 紹 一 首 1989 年 , 柔 美 動 聽 的 歌 曲 : < AS TEARS GO BY , 當 淚 水 流 下 > . 這 首 歌 曲 , 雖 然 只 有 短 短 的 2 分 41 秒 , 可 是 旋 律 優 美 , 歌 詞 感 人 , 演 唱 者 的 音 色 柔 美 , 咬 字 清 晰 , 歌 聲 中 真 情 流 露 , 聽 來 令 人 泫 然 欲 泣 . 此 歌 雖 短 , 仍 在 歌 中 加 入 30 秒 的 間 奏 , 由 小 提 琴 和 吉 他 協 奏 . 歌 詞 敘 述 一 個 成 年 人 , 有 一 天 傍 晚 , 坐 在 公 園 椅 子 上 , 看 著 一 群 孩 子 們 , 天 真 無 邪 的 在 嬉 戲 耍 鬧 , 不 禁 感 傷 時 光 之 流 逝 , 再 多 的 金 錢 , 童 年 永 不 復 返 , 青 春 再 也 不 回 頭 . 他 想 到 這 些 , 悲 從 中 來 , 任 其 淚 水 不 停 止 的 流 下 .

 
As tears go by   Rolling Stones

It is the evening of the day
I sit and watch the children play
Smiling faces I can see
But not for me
I sit and watch
As tears go by

My riches can't buy everything
I want to hear the children sing
All I hear is the sound
Of rain falling on the ground
I sit and watch
As tears go by

It is the evening of the day
I sit and watch the children play
Doing things I used to do
They think are new
I sit and watch
As tears go by

淚水流逝   滾石合唱團

正是傍晚時分
我坐下來,看著孩子們玩耍
我看到了笑嘻嘻的臉龐
但那不是迎接我的
我坐著,看著
直到淚水流逝

財富買不到一切
我多想聽見孩子們的歌唱
但我聽到的
是雨點打在地上的聲音
我坐著,看著
直到淚水流逝

正是傍晚時分
我坐下來,看著孩子們玩耍
他們玩著我從前玩過
他們卻覺得很新鮮的遊戲
我坐著,看著
直到淚水流逝

                 

附 註 : 1 . 本 文 照 片 取 自 於 網 路 .

          2 . 這 首 歌 曲 , 每 次 要 聽 三 遍 以 上 才 過 癮 . 

          3.  在 發 表 本 文 前 , 驚 聞 麥 克 傑 克 森 < Michael Jackson > 今 晨 猝 死 , 年 僅

               50 歲 , 他 從 小 是 < Jackson 5 > 合 唱 團 的 老 么 , 一 首  < I'll Be There> ,

               不 知 風 靡 當 年 多 少 人, 長 大 後 更 創 造 自 己 的 風 格, 可 惜 天 不 假 年,

               殊 深 惋 惜 .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nhcnh&aid=3076491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常聽
2010/01/12 23:05
濃濃的感情,曲調卻輕輕淡淡,這首歌我也很愛。

「雞婆」的歐巴桑又來了!你選的連結不知為何有好多歌迷的尖叫聲,很打擾欣賞音樂的心情。試試我常聽的這個好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agnv6MFCc&feature=related
jfc(hcnhcnh) 於 2010-01-13 13:12 回覆:
妳 找 的 這 首 歌 的 版 本 , 實 在 太 好 了 , 影 片 畫 面 都 是 珍 貴 的 老 照 片 , 頗 有 懷 舊 風 格 , 而 且 還 附 上 歌 詞 , 真 要 謝 謝 妳 這 麼 費 心 找 這 首 歌 , 我 已 將 妳 提 供 的 網 址 列 入 , 原 來 的 版 本 的 確 是 太 吵 , 也 不 是 歌 迷 的 叫 聲 , 可 能 是 為 了 配 合 歌 詞 內 容 , 而 增 加 兒 童 嘻 戲 尖 叫 的 效 果 , 不 過 這 樣 反 而 適 得 其 反 , 而 不 能 靜 靜 的 欣 賞 這 首 美 好 的 音 樂 !  JFC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滾石不生苔.不朽仍未知
2009/06/27 09:08

滾石?好像是上一代的合唱團?!

我好像比較懷念比吉斯......

MJ的 "Jackson 5" ....

一直到今早看報紙才聽說這個名子

MJ的Moon Walk 我倒是挺佩服.

要說不朽,ㄣ....等下個世紀看看

看真的能熬過他百年還被傳唱.像莫札特歌劇,或是韓德爾的彌塞亞.

jfc(hcnhcnh) 於 2009-06-27 16:22 回覆:
謝 謝 妳 的 來 訪 及 回 應 , 真 是 太 好 了! 有 回 應 總 比 沒 有 回 應 好 , 哪 怕 是 不 同 的 聲 音 . 妳 說 的 也 有 道 理 , 很 風 趣 , 幽 默 . 我 是 一 個 愛 樂 者 , 不 是 專 家 , 流 行 音 樂 與 古 典 音 樂 的 界 限 , 越 來 越 糢 糊 , 貝 多 芬 的 第 九 號 交 響 樂 < 合 唱 > , 主 旋 律 早 已 廣 為 流 行 樂 界 演 唱 及 演 奏 . < AS TEARS GO BY > 這 首 歌 , 我 不 確 定 是 不 是 Mick Jagger 所 唱 , 所 以 用 主 唱 者 替 代 . 還 有 , 原 文 歌 詞 是 用 < 我 > 第 一 人 稱 , 是 不 是 就 是 Mick Jagger 自 己 的 心 聲 呢 ? 因 為 一 個 成 年 人 , 也 不 一 定 都 會 有 錢 . 最 後 , 還 是 非 常 感 謝 妳 的 不 吝 指 教 . < 不 朽 的 合 唱 團 > 這 個 主 題 , 還 有 幾 個 要 寫 , 不 過 , 沒 有 < Bee Gees > . J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