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 片 : 送 行 者 及 音 樂 & MV
2009/11/23 07:30:19瀏覽1678|回應6|推薦57

                   看 了 網 友 作 家 < 舞 影 > 的 影 片 介 紹 < 送 行 者 > , 覺 得 寫 的 很 好 , 給 了 她 一 個 回 應 , 當 時 我 還 未 看 此 片 , 她 回 覆 説 , 這 部 電 影 有 內 涵 , 你 一 定 要 看 . 最 近 購 得 < 送 行 者 > DVD , 看 完 後 , 果 如 舞 影 所 言 , 這 是 一 部 有 內 涵 的 影 片 , 一 定 要 看 . 舞 影 在 文 中 寫 到 : 面 對 死 亡 是 人 生 中 另 一 項 重 要 的 功 課 , 這 是 每 一 個 人 都 要 經 歷 的 , 沒 人 可 以 避 免 的 . 舞 影 特 別 推 崇 片 中 大 提 琴 的 樂 聲 , 低 沉 而 渾 厚 的 琴 聲 , 搭 配 影 片 的 內 容 , 令 人 感 動 落 淚 .

                    音 樂 在 本 片 佔 了 極 重 的 份 量 , 影 片 男 主 角 從 小 跟 父 親 學 大 提 琴 , 在 電 影 中 擔 任 交 響 樂 團 的 大 提 琴 手 , 因 為 不 得 已 的 原 因 , 而 成 為 一 位 年 輕 禮 儀 師 , 但 仍 不 忘 拉 奏 大 提 琴 , 在 心 情 鬱 悶 之 時 , 在 心 情 哀 傷 之 時 , 會 在 家 裏 , 會 在 田 野 , 拉 奏 一 首 大 提 琴 樂 曲 , 這 首 影 片 音 樂 的 主 旋 律 < Memory > , 以 大 提 琴 特 有 的 渾 厚 琴 音 , 細 膩 而 柔 和 , 表 現 出 哀 傷 的 情 感 , 時 而 低 沉 , 時 而 悠 揚 , 時 而 婉 約 , 無 論 是 以 獨 奏 , 或 與 鋼 琴 協 奏 , 或 是 與 交 響 樂 合 奏 , 都 能 跟 電 影 劇 情 的 發 展 , 緊 密 契 合 . 以 大 提 琴 手 和 禮 儀 師 兩 種 截 然 不 同 的 身 分 , 卻 藉 由 對 亡 者 的 尊 敬 而 做 了 巧 妙 的 連 結 , 大 提 琴 手 是 用 音 樂 演 奏 來 詮 釋 生 命 , 而 禮 儀 師 卻 是 對 亡 者 , 生 命 旅 程 中 的 最 後 一 站 , 留 下 最 美 麗 的 容 顏 . 突 如 其 來 接 到 父 親 去 世 的 消 息 , 面 對 父 親 的 遺 體 和 面 容 , 年 輕 禮 儀 師 內 心 充 滿 複 雜 而 矛 盾 的 情 結 , 一 方 面 怨 恨 父 親 不 負 責 任 , 從 小 拋 家 棄 子 跟 別 的 女 人 出 走 , 一 方 面 對 父 親 的 容 貌 , 充 滿 陌 生 又 模 糊 的 記 憶 , 在 他 開 始 用 雙 手 觸 摸 父 親 的 臉 頰 , 為 父 親 做 最 後 的 上 妝 時 , 父 親 面 容 模 糊 又 遙 遠 的 記 憶 , 突 然 清 晰 呈 現 , 他 的 淚 水 止 不 住 的 潸 然 而 下 , 一 切 的 恩 怨 , 剎 那 間 , 全 部 化 解 了 . 

                    本 片 音 樂 是 由 , 享 譽 全 球 的 日 本 電 影 配 樂 大 師 < 久 石 讓 > 作 曲 , 在 NHK 交 響 樂 團 和 東 京 都 交 響 樂 團 , 十 二 位 首 席 大 提 琴 手 和 主 旋 律 < 古 川 展 生 > 獨 奏 下 , 展 現 出 優 美 精 湛 的 琴 聲 , 以 大 提 琴 為 主 導 的 樂 聲 , 不 停 止 的 詮 釋 著 , 生 命 中 的 悲 傷 , 哀 慟 , 蒼 涼 和 無 奈 . 我 從 YouTube 選 出 最 完 美 的 < 送 行 者 > MV , 禮 儀 師 的 奏 鳴 曲 < Memory > , 讓 我 們 來 靜 靜 的 聆 賞 , 大 提 琴 優 美 而 動 人 的 琴 音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VzAbHNVGy8

 本 文 照 片 取 自 網 路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nhcnh&aid=3521878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15:13 【udn】 這有相關產品!DVD 遺體 最後 人生比價

 回應文章

傑克
錯一時,痛永恆
2010/08/13 19:44

片中最後一段主角父親歸西,我老婆看了,頻頻拭淚,或許他是有感而發吧!他剛好也有個不負責任的父親(雖然還仍在世中,卻已經二十多年沒交談過),然看完這部片,他還是無法原諒他的父親(奇怪的心境),想必片中的主角應該也是如此,如果他父親突然回魂,應該還是無法用一般心態去面對對方;不管怎麼說,本片仍屬上上選,對於四周親朋好友,需把握有限的光陰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人生苦短,一時的錯誤若於對一時間無法坦誠以對,時間拖久了,就變成一個無法彌補的傷痛。

jfc(hcnhcnh) 於 2010-08-18 11:39 回覆:
人 生 的 確 是 苦 短 , 轉 眼 之 間 幾 十 年 就 過 去 了 , 尤 其 是 自 己 的 親 人 還 有 什 麼 大 不 了 , 化 不 開 的 怨 恨 呢 ? 電 影 中 的 父 親 , 相 信 是 知 道 自 己 錯 了 , 一 輩 子 躲 在 陌 生 的 地 方 , 音 訊 全 無 , 孤 獨 一 生 , 這 個 父 親 已 經 用 內 心 的 痛 來 懲 罰 自 己 了 !       JFC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傳承
2009/11/28 18:19

職業的貴賤,在於一個觀念的轉彎與對生命的尊重.禮儀師的工作雖為人所輕視及另眼相看,但當男主角以著尊重人的尊嚴,送他走完最後一程為出發點,過程卻感動了不少人.最重要的是讓家屬放心,減少遺憾.

男主角的太太從不能接受先生職業的轉變跑回娘家,到最後看到先生親自幫死者入殮的那種尊重,讓她深深以先生職務為榮.再者,他們的小孩也即將出世了,這生命一來一往之間,就像花開花謝,到了一定的年紀後,就是要去作關於傳承的事情.這是人生的使命與責任.

送行者是一部令人動容的影片,老年人要看,年輕人更要看!

期待你其他片子的改寫,很想聽聽看你主觀意見的分享!

jfc(hcnhcnh) 於 2009-11-29 11:12 回覆:
這 部 電 影 已 有 多 人 介 紹 , 因 此 , 我 以 電 影 的 音 樂 為 重 點 切 入 , 評 論 電 影 是 很 主 觀 的 , 每 個 人 的 看 法 各 有 不 同 , 高 下 之 分 , 就 在 是 否 獨 到 精 闢 , 多 看 別 人 的 介 紹 評 論 , 是 個 好 方 法 , 但 最 終 , 還 是 要 提 出 自 己 的 見 解 .  JFC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期一會
2009/11/25 23:06

我喜歡劇中由當下的心隨手檢石頭的寄寓。


亞雅醬
jfc(hcnhcnh) 於 2009-11-26 10:39 回覆:
我 也 很 喜 歡 隨 手 檢 石 頭 那 些 片 段 , 裏 面 飽 含 對 父 親 的 回 憶 和 思 念 .  JFC 

舞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棒~
2009/11/24 22:05

舞影覺得jfc的文筆很細膩,情感自然流露.之前看你寫過的幾篇電影介紹都不錯唷!!

在此也感謝您的推薦!

jfc(hcnhcnh) 於 2009-11-25 11:33 回覆:
看 到 妳 介 紹 此 片 如 此 有 內 涵 , 才 會 去 看 這 部 電 影 , 可 見 得 電 影 介 紹 還 是 很 有 用 的 . 我 寫 的 電 影 文 章 太 詳 細 , 把 內 容 都 介 紹 出 來 , 也 有 人 看 電 影 不 想 先 知 道 內 容 , 所 以 這 樣 寫 , 也 不 太 好 . 我 計 劃 電 影 文 章 重 新 改 寫 , 電 影 內 容 簡 略 帶 過 , 只 談 個 人 主 觀 感 受 , 或 許 這 樣 可 能 比 較 好 .  JFC  

yours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天...驚蟄...
2009/11/24 20:51
                 2008.03.05.

           夜晚春雷響起

           白天

           我看了[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

 

           我尋自己舊文

     http://blog.udn.com/updayblue/2712916

         

           您看電影真是細心

           對電影音樂也仔細

           這個-----我要學起來

         

jfc(hcnhcnh) 於 2009-11-24 21:19 回覆:
謝 謝 妳 的 誇 獎 , 我 只 是 對 電 影 和 音 樂 有 興 趣 , 還 談 不 上 什 麼 研 究 . 很 想 看 看 妳 對 這 部 電 影 寫 下 的 舊 文 ( 3 月 5 日 , 驚 蟄 ) , 但 點 進 網 址 看 不 到 , 不 知 是 何 原 因 ? 可 PO 給 我 看 嗎 ?  JFC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淚水狂飆的影片
2009/11/23 20:22

年初看過這片   當時一直浮現的是自己的父親過世時的樣子

一副慈容  嘴角上揚  帶點微笑

所以我們沒給他化妝  只有我與弟弟幫他擦身後   為他更衣後入殮

但就在做這些事時  也是像影片中的主角一樣

往事一幕幕的回憶   就像個錄影帶般一直倒帶

縱使成長中有許多的酸甜苦辣   還是感恩父親的養育之恩

很期待在天堂與他再相遇    今晚有空   夜深時再看它一遍

謝謝PO主題曲 Memory   超好聽 

jfc(hcnhcnh) 於 2009-11-23 22:35 回覆:
謝 謝 妳 寫 的 這 麼 好 的 一 篇 回 應 , 看 得 我 眼 淚 一 直 流 , 感 動 不 已 ! 這 部 電 影 把 親 情 之 間 , 微 妙 的 細 節 描 繪 的 令 人 動 容 . 我 母 親 在 三 年 前 過 世 時 , 已 經 沒 有 呼 吸 , 沒 有 意 識 , 我 在 她 耳 邊 輕 聲 説 : 媽 , 您 放 心 的 走 吧 ! 我 們 子 女 都 在 您 身 邊 , 我 們 都 很 好 , 您 不 必 牽 掛 了 , 我 會 在 天 堂 跟 您 相 見 . 這 時 , 母 親 眼 角 流 下 眼 淚 , 我 知 道 , 她 安 心 的 走 了 . 至 親 的 過 世 , 是 子 女 內 心 永 遠 的 傷 痛 , 父 母 的 養 育 之 恩 , 也 是 我 一 輩 子 報 答 不 了 的 . 這 首 大 提 琴 音 樂 實 在 好 聽 , PO 出 來 , 讓 大 家 都 能 欣 賞 , 即 使 沒 看 過 這 部 電 影 , 我 相 信 聽 了 , 也 會 很 感 動 的 .  J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