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給自己的名信片-義大利-梵蒂岡
2022/07/01 17:05:23瀏覽1442|回應1|推薦38

2011.7

買了張梵蒂岡夜景明信片,寄給自己。


這是個很奇妙的境界,在羅馬城內有個名為梵蒂岡的小國,你是否有過一腳踩在兩國的邊境交接處的經驗呢?沒錯,在羅馬一腳就可以踩進梵蒂岡境內。

聽說梵蒂岡博物館有豐富的蒐藏,可惜並沒有去參觀。我們當然有參觀了聖彼得大教堂內的米開朗基羅著名的教堂的大穹頂,以及知名的雕刻「聖殤」。還有由吉安·洛倫佐·貝尼尼設計的聖彼得廣場。貝尼尼就是在丹·布朗於2000年出版的小說《天使與魔鬼》中,設計四河噴泉有名的大師。 



梵蒂岡郵局

有買了教宗明信及郵票

?行動郵局嗎?

一腳在義大利,一腳梵蒂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1882664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2 19:55
我以前曾旅遊過梵蒂岡,我對大教堂及馬賽克的大壁畫深深懷念。以前沒有數位相機,洗出的照片已壓箱底了!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2-07-05 14:03 回覆:
我也有看到不少濕壁畫。快快把押箱寶翻出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