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日本四國高知的龍馬明信片
2022/08/15 17:04:18瀏覽1300|回應2|推薦34

那一年(2010年),是我生命的低潮期,不論是在工作上、學業上、婚姻上,幾乎想毀滅自己這個生命體,卻在10月收到牧風從高知寄來的明信片,邀我與她一同奈良、京都自助旅行(是我最愛的龍馬明信片耶)。於是我又活了下來,獨自一人搭機去了關西機場等待牧風從四國高知來接我,等待四小時之間,雖然胡思亂想許多,但在後來幾天自助旅行的日子裡,內心平靜的度過想結束生命的妄想。回首來時路,我想跟她說聲謝謝,及時救了我的命,我也很想念那段跟在牧風後面參加奈良平成祭、參觀明石大橋、在東寺遇見畫家大師等等種種回憶。

牧風從高知寄來明信片是這樣寫著 :


夠意思了吧,這張明信片是我走了二公里才買到的,不過我還沒去高知市,希望明天能順利成行。

很快地,妳就要來日本跟我會合啦,我到日本那天(9/28)人民幣是10.77元,妳可能得上網看最近的匯率。會合地點是(南鐘),就在出口處,我會再寫信的,別擔心哦!

                                                                    牧風  2010.10.14 

雖然我倆都沒寫下什麼記錄,但深映在我的腦海中。或許因為與牧風走看不同的京都、奈良風景,豐富了心靈層次與擴展了視野。也讓我日後有勇氣帶女兒自助旅行。


是龍馬唷

是龍馬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2819844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15:37

人生都是起起伏伏,旅行是最好釋放壓力的方法~離開熟悉的人事物

我也曾不斷出國旅行,每次旅行回來心情都能平靜好幾個月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2-08-22 15:07 回覆:
謝謝寧靜姐,旅行是不錯的偏方,行走之際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轉念。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07:43
還好您走過來了,看得我心驚肉跳的害羞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2-08-22 15:05 回覆:

嘿啊!還好有貴人拉一把,也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