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捷克的明信片
2022/08/18 08:45:45瀏覽1236|回應1|推薦35

2020.1.23

同事麗瓊趕在疫情大爆發前最後一波,去了捷克一趟自助旅行,真的很猛!還好平安歸來。

她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信上寫著 :

嗨! ○   ○

這裡真的很美喔,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走走💗 

← 斯特拉霍夫圖書館神學大廳。💗💗💗

                                                                 麗瓊 2020.1.23

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圖書館

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斯特拉霍夫區的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內。圖書館自修道院1134年落成時便已經成立,並收藏了極多藏品,可惜隨後的數世紀,圖書館多次受到戰事破壞。15世紀及16世紀的胡斯戰爭及三十年戰爭,都為圖書館帶來極大的傷害,大量書物流失。到了二戰結束後,捷克與斯洛伐克成為共產主義國家,圖書館內的書藏被分派到其他機構,至共產主義倒台後,才能回收大部分書藏。

圖書館內設神學館和哲學館,兩館分別以巴洛克風格及洛可可風格裝修,除此之外兩館都積極收藏珍貴書籍,當中包括9世紀的《斯特拉霍夫福音書》手抄本。(維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6868302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8 13:12
親愛的格友,平安

看到前篇格文,您說曾經想要結束生命

還好,生命的低潮期,您走過來了

不管是否有憂鬱症,現代的人壓力很大,容易有憂鬱情緒

憂鬱情緒,不等於,憂鬱症

我覺得,出去旅遊,散心很不錯

捷克,我去過幾天,沒有印象了

日本,去過幾次,最喜歡北海道

您也喜歡去日本?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好料的喔!❤️

祝福您,平安健康快樂!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2-08-26 13:37 回覆:
去過捷克,好羨慕哦。我只能去去日本玩耍。每次看到你的好手藝就覺得好利害哦,可以創造出美好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