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給自己的名信片-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2022/06/23 08:11:31瀏覽1048|回應1|推薦31

2011.7

依舊是手繪明信片一枚,對於威尼斯印象,應該是好想在聖馬可廣場坐下來喝一杯咖啡(可惜聽說坐下來喝要至少35歐?),只好坐貢多拉船遊河在威尼斯巷弄間,還有去看燒玻璃藝術。

聖馬可廣場(義大利語:Piazza San Marco)是義大利威尼斯的中心廣場。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是唯一被稱為「Piazza」的廣場,其他的廣場無論大小皆被稱為「Campi」。聖馬可廣場在歐洲城市的廣場中是獨一無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卻不像其他廣場那樣受到交通的喧鬧,這歸功於威尼斯寧靜的水路交通。作為威尼斯的地標,聖馬可廣場受到遊客、攝影師和鴿子的格外青睞。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曾稱讚其為「歐洲最美的客廳」。(維基)


義大利的郵筒長這樣

義大利的郵政還蠻安全,明信片一張也沒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1883085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12:31
22/06/16朋友傳來聖馬可廣場漲潮淹水的情形,水患也是威尼斯的麻煩問題之一。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2-06-28 11:27 回覆:

我看了新聞水災挺嚴重的。曾看過他們的高科技防洪'摩西"工程報導,終究還是救不了水患。

救不了威尼斯? 義大利防洪工程「摩西計畫」砸近2千億爆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