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夏威夷,歐胡:Ala Moana 白木屋的日式小吃
2012/01/21 01:48:34瀏覽3354|回應2|推薦51

維基基海灘這裡到處都是血拼購物的好所在。三步一家精品店五步一個小商場的。Ala Moana Shopping Centre更是這裡最大的購物商場,裡面集精品,個性商店,紀念品店,還有四五家的大型百貨公司。喜愛逛街的朋友們,很容易就在這消磨上一至二天的時間。

但我卻是一個沒啥耐性逛街購物的人。這個商場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一家日本人開的超市-白木屋Shiroyaki。

早早就說過了,來夏威夷的最大目的是吃。因為這裡日本人口眾多而有各色各樣的日本民間小吃。所以吃的重點就是日本食物。既然我怎麼吃都會吐,那麼就邊吃邊吐,至少飽了我的口慾。白木屋分兩層。第一層販售和洋果子類,書店,和一些日常百貨。第二層則是精彩的美食街,熟食外帶區,以及生鮮超市。這裡的熟食外帶區和美食街真的讓人覺得置身於日本的百貨公司裡。東西好吃價格又實惠,選擇也很多,真恨不得溫哥華也有這樣的一家店。所以這回的旅程中,總共來了白木屋兩次,嚐遍了孕期內朝思暮想的一些日式小吃。

第一次來Ala Moana的時候還是有稍微把商場整個走一圈。看到些有趣的窗邊裝飾。

全部用紙張作的雕刻藝術。


在某家百貨公司的兒童部門發現的腳踏車裝飾,老闆說如果有販售,他好想帶回去給小花生玩耍。

第一次去白木屋時,我們已用過正餐。於是吃的就以零食走想為主。朝思暮想第一名就是這個鯛魚燒。這家是麻布十番的老店傳授的鯛魚燒。我去東京好幾回都沒能吃到,沒想到來夏威夷吃到了。用得是北海道十勝平原產的紅豆。

鐵板上燒燙燙的鯛魚燒。我在書上看到東京的老店模子是一隻一個模子,烤起來焦香味更濃郁。但這裡是夏威夷,有這樣子熱熱的鯛魚燒我就心滿意足了。

滿滿的紅豆餡,甜度適中。麵皮脆香帶有一點點Q嚼勁。再一次讓不愛吃甜食的老闆說出”滿好吃的!”這樣的話語來。

朝思暮想的第二樣是章魚燒。我真的很愛很愛吃章魚燒。為了章魚燒特別去大阪。也曾經為了要吃章魚燒而在台灣四五個夜市裡面尋覓。更在懷孕初期每星期要老闆帶我去這裡的華人夜市買。來到有章魚燒的這裡,當然怎麼樣都要嚐嚐。

老闆不愛這軟綿綿的東西,所以只點了小份的五顆。

這裡的章魚燒跟我在日本吃的一樣,香香軟軟,入口之後充滿了高湯的麵糊。裡頭的章魚頗大塊,一整個大滿足。

這裡光拉麵店就有兩三家。還有東京的光麵來此駐店。因此第二回就決定在此用餐。

第二次來的時候,老闆這拉麵控點了拉麵店之一的辣味豚骨拉麵。

我則在遊走熟食部的時候被這樣的便當吸引。

買了松茸飯,栗子飯以及炸雞塊的綜合便當。松茸飯用醬油高湯下去煮,非常的美味,相比之下,栗子紅豆飯的味道就淡了些,我到最後只挖栗子吃,白飯就跳過。這炸雞塊有淋上一點醬汁,所以麵衣有些濕濕的,但是雞肉不會乾柴,我竟然吃完了三分之二個便當。

吃完正餐換甜點,鯛魚燒旁邊有家銀座來的人形燒店。改良過的人形燒小小隻。裡面的內餡也多了像番石榴醬等的在地口味。

日本人認真的精神在此展現無疑,每隻做好的人形燒,一隻一隻用人工修去多餘的邊邊餅皮。

八個可愛的小點心。各種口味都嚐一遍後,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紅豆餡。

搭配小蛋糕的是旁邊茶房賣的抹茶紅豆冰。這裡的抹茶不是用糖漿,而是用真的抹茶淋糖水再淋冰上,有種清爽的滋味。

熟食部裡面還有很多未能嚐到的美食。我想要充分了解這裡賣的食物可能真的要天天來這裡吃上一回才有辦法。這兒也常常有不同的食物祭典。我們去的時候正在舉辦咖哩爭霸戰,可惜因為我無法吃辛辣食品所以都沒有嚐試到。這些遺憾,就成了下次再來的動力!

Shirokiya!好吃極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6042966

 回應文章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ㄋㄟ...
2012/01/28 17:29

你&老闆&小花生新年快樂ㄋㄟ...

龍年發財,幸福健康龍總有


狂想家(hckim) 於 2012-01-29 01:17 回覆:
謝謝妳...新年快樂..

溫哥華似乎沒什麼過年的氣息呢...

總有一天要帶小花生回台灣過一次農曆年..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肚子也餓了..
2012/01/25 09:08
好多美食在上頭喔...........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狂想家(hckim) 於 2012-01-29 01:16 回覆:
你貼的美食才叫我很想念台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