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聖誕 2007 Sun Peaks -食的全紀錄,廚娘篇之二
2007/12/28 12:59:58瀏覽1633|回應3|推薦30

旅遊廚記第二天,其實呢,每天也都在家煮飯,可是就是覺得在旅行的時候利用有限的食材和空間來變換的料理才是有挑戰性的.

早餐是前一晚火鍋大餐的湯煮的拉麵.急著趕快吃飽去玩雪,忘了照相.

 午餐,做烤鮪魚三明治和蘑菇濃湯.

蘑菇湯罐頭對水,其實旅行的時候這種即食的食材真的還滿方便發揮的.

加入切小塊的紅蘿蔔,新鮮蘑菇,和綠花菜小火熬煮二十分鐘就完成.同時準備三明治的材料.

鮪魚罐頭把水瀝乾,加上少許美奶滋和胡椒下去攪和.

法國麵包從肚子切開,烤過之後放上起司再送進微波十秒鐘.

放上鮪魚醬

切成對半就是可口的熱烤三明治.

玩到第二天每天在零下的氣溫中在山裡跑來跑去,有點小小的感冒囉!所以就趕快來煮防感冒紅茶.

水煮滾,放紅茶包稍微染一點點顏色,放進切半的檸檬下去煮,在加進蜂蜜.不要煮太久,不然會破壞掉檸檬的維他命哦!

這就是我每次感冒一定會一直喝一直喝而且很有效的小偏方,蜂蜜有止咳的效果哦!

 

晚餐是日式咖哩義大利麵和青菜蛋花湯.

韓國超市買的即時咖哩包,有很多不同口味我全部煮成一鍋.

裡面加入新鮮蘑菇,紅蘿蔔,還有我自己帶的咖哩粉來提升味道,也加了蜂蜜來提顯辣味.

有機店買的全麥義大利麵,在水裡放點油和鹽,煮到喜好的硬度.

簡易義大利麵成品.

配上青菜和蛋花蔥花組合成的青菜蛋花湯,快樂晚餐.

再來個Rocky Mountain 的外帶冰淇淋,爲這晚餐畫下句點.

 

以上就是全部有煮飯的六餐,其餘的一些簡易拉麵早餐和在外面吃的三明治午餐,就不在話下囉!

聖誕節當天回去,我煮了麻油雞麵線當聖誕晚餐,同時許願,下次要在山上煮麻油雞,而且要帶土雞上山,這樣應該也滿酷的吧!還是你有什麼適合在大雪天裡但是平常人不會大費周章的扛上山去煮的呢?提供給我,我幫你完成心願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490738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住在heartstone嗎
2008/01/04 02:33
我們聖誕節也去Sun Peaks住在Heartstone.那個爐子跟你照片上的一模一樣。
狂想家(hckim) 於 2008-01-04 02:42 回覆:
我們住在Heffley ...可能都是同一個建商規劃的..所以都差不多囉...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12/30 02:59

我讀了上一篇就想,以後渡假要帶妳同行啦~

妳是否把家裡廚櫃和冰箱內能夠搬的都搬上山啦?

妳的[老闆]實在古意耶~不會嫌棄妳大包小包的,真好!

還帶兩部手提PC!! Orz!!

狂想家(hckim) 於 2007-12-30 08:31 回覆:

兩部手提被你發現了...

我幫他省吃飯錢..他才高興的勒....

那裡真的什麼都沒有的度假村......還好我有準備...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una Melt ! 我喜歡!
2007/12/28 16:06

麵 + 湯 + 電腦, 真是最好的晚餐!

我的願望就是, 下次要滑雪, 一定要跟你一起去, 哈!

狂想家(hckim) 於 2007-12-29 00:29 回覆:
帶著廚娘一起去阿...這主意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