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聖誕2007 Sun Peaks - 食之全紀錄,餐廳篇之一
2007/12/28 08:26:14瀏覽1589|回應2|推薦26

五天四夜的滑雪之旅,我們只在餐廳裡面吃了四餐,其他全部是自己料理的,把這次遊玩的食的部分用四個章節來分享與您!首先是餐廳篇之一.

餐廳一是第一天路上中途休息的小鎮Merrit 上面的Clearwater Hotel所附Clearwater Resturant.這裡以前是掏金客的中途之家,該有的速食店都有,看到了三家中國菜和兩家日本料理餐廳.不想吃速食又不想吃四不像的東方料理,就跑到了這個木造旅館的餐廳,餐廳生意很好,價格又很實在,每一道餐點不超過加幣十塊錢,但是一份餐點的份量足夠兩人吃.

巨無霸凱薩莎拉墨西哥捲餅和奶油花椰菜湯.這個捲餅是照片上的double size.我到最後吃不完只能把裡面的生菜和雞肉挖出來而捨棄餅皮.奶油花椰菜湯很香,而且花椰菜的清甜有用慢火帶了出來,很實在的料理.

泰式綠雞肉咖哩.是這餐廳的午餐特餐.本來以為會是四不像口味,沒想到一端出來就聞到濃濃的椰奶香.外加上他們用的是雖然是罐頭,可卻是滿滿一盤的筍子呢!我們邊吃就邊猜測,廚師一定是東方人,因為做的太好吃太道地了.這時候一個廚師把頭冒出來跟,哈!真的是東方人呢!

晚上到了旅館把行李放好後,就迫不及待的跑去我在雜誌上觀望了很久的Servus.我覺得他是這小村莊裡面最好的餐廳囉!Servus是歐洲菜.老闆是奧地利裔的一對夫妻,太太掌廚先生做外場.餐廳的菜單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改變食材.我在Vancouver Magazine出版的Eating and Drinking Guide看到它,而後我們旅館的經理又特別的鄭重推薦.

沒有點前菜,直接要了主餐 - Schnitzel al la Vienna,其實我有點忘記這道菜的名字.只是記得它的豬肉排有兩種,一種是炸的,一種是煎好後淋上蘑菇醬.它是傳統的奧地利德國那裡的菜.那豬排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好嫩啊!我本來是不太愛吃豬肉的,覺得他的口感比雞肉和牛肉差,這樣的豬肉,好吃極了.蘑菇醬有用奶油起司和白酒下去搭配,不會淋得太多,清烤的蔬菜擁有它自然的甜,我覺得是一道不太會讓身體有負擔的主餐.

Pasta de la Rustic.這都是我記憶中的菜名.因為餓到我忘記把菜名寫下來囉!老闆吃了一口就告訴我,這樣的東西他還想再來一盤.手工的寬麵條,各式當地蔬菜,烤蝦子,起司和橄欖油的淋醬.他的食材看似簡單,可是調理出來就是很好吃.

這裡的甜點是當天現做賣完就沒有的.有四五種選擇,焦糖布丁,冰淇淋及蛋糕等.本來要點臻果蛋糕的,進了order以後才發現賣完了,改點了這覆盆子幕斯蛋糕.很意外的,不會太甜的爽口點心呢!他的穆斯做得有點像冰淇淋,蛋糕體本身偏硬,搭配上最上面一層的黑巧克力脆皮,吃第一口蛋糕和幕斯,覆盆子的獨特香味幸福的把你包圍著,第二口配上巧克力,甘甜酸香中帶著微微苦,搭配上旁邊的甜奶油一起吃,整個人就甜蜜溫暖得像要化開一樣.

搭配著紅酒,醺醺然的吃完這美好的一餐,用它來打開我們假期的序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490189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才剛吃了飯
2007/12/28 12:04
那種 wrap (手捲?) 我也是都吃不完的,  尤其是我們這裡包的皮還特厚.  還是對那個甜點最有興趣啦.
狂想家(hckim) 於 2007-12-28 12:27 回覆:
那個甜點超讚的啦..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12/28 10:23

Once again..

我只想看美麗新娘子ㄉ照片啦 !

c c c ...............

狂想家(hckim) 於 2007-12-28 11:56 回覆:
沒有啦..我沒有要照婚紗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