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5 歲的電晶體前後級擴大機配上 40 多歲的喇叭
2008/07/26 22:46:07瀏覽686|回應0|推薦0

35 歲的電晶體前後級擴大機配上 40 多歲的喇叭

        台北市是個盆地,在夏季,就像是住在烤箱內似的,熱得人七竅冒煙,令人日夜難安的。

         進入節氣的「大暑」沒幾天,更是熱、熱、熱、熱、熱、熱的,就是熱,不會形容。

        近月來為了電腦的鳥事,搞的心情惡觸。

        [ 不是小心眼,是那台電腦,直至目前為止,還停留在 20080714 的狀態。 ]

        拋棄這些煩惱,心情放輕鬆,聽聽音樂,平靜心情。

 

        話說在……

        許久許久之前,我買了一對喇叭。因為工作與生活作習的問題,所以一直沒有使用。

        後來,我妹夫因為工作的需要,須要聆聽音樂。又因為是公務員,收入不多,所以我就把這對喇叭借給他了。並言明,當他有了自己的喇叭之後,我將會收回我的喇叭。

        日子就一天天的過去。

        後來我出國,一去十年。

        當我歸來後,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但是我妹夫還是在用我的那對喇叭,雖然他已不滿意那對喇叭的聲音,但是他還是沒找到他心目中的喇叭。

        兩年前我妹夫終於尋覓到他的喇叭後,我就把我的喇叭取回了。

        這對喇叭一借就超過了四分之一世紀,但是不管怎麼樣,這對喇叭終於回家了。

 

 

        回家後,我找了個位置把它放好。接上擴大機,聲音出來後,兩隻的聲音都有問題。先後處理解決了兩隻喇叭的問題後,卻找不到搭配的擴大機。

        最近我的一位老友要搬家,在清理多餘的物品時,電詢我是否願意收留他的電晶體前後級擴大機。就割愛讓給我了。這機器是他在讀書時買的,從今天算起這有 35 年了。


        Oho…, 傑克,這有夠神奇!

        35 歲的電晶體前後級擴大機配上 40 多歲的喇叭,雖然它們不是絕配,但是唱出了忠實又溫厚的樂聲。

        真令人感動!

        [ 套一句我朋友說的話,『個人聽音樂的微妙感受,很難拿出來讓您「看」。所謂傳真音效,我不一定能隨時秀給您聽,也很難解釋清楚。

        你能相信嗎?甚至於,所有的開關 ( Switch ) 和電位器 ( VR ) 都沒有接觸不良的「喀啦」與「沙沙」聲。

        原主人說:『前幾年才送去 黃宜炎 老師父那檢修過。』

        原來有經過黃大師的巧手「加持」過,難怪能發出這等級的聲音。

        哇哈哈!!!賺到了!

 

        我正在聆聽老歌,沉溺、沉湎在往日情懷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