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的十二月天,港都已不再飄著夜雨…因為有你!」
2012/12/11 16:51:30瀏覽310|回應7|推薦1

2012的十二月天,港都已不再飄著夜雨因為有你!」

        2012/12/16是屬於我們的第一次音樂會,我想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懷著辦喜事的心情,準備迎接這個特別的日子。

        當年初提起辦音樂會的念頭至今,很快的就來到了年尾實現夢想的時刻。這一年,世界在變、社會在變、你我也都在變,這一年,每個人也都一定經歷過許多人、許多事、許多困難或者是些許的喜悅,但無論如何在上課的時後能夠平安地看到各位的出席,卻成了我安心的最大依托。所謂「平安就是福」說來簡單,但卻孕藏許多的恩典與福報,所以由衷地感恩這一切,感謝口琴班初、中、高級班的每一個人,因為我們一起攜手造夢、圓夢,這是何等的不易,除非彼此早以累積了百年緣份,所謂「因緣俱足」才能在同一時間點為同一目標與夢想而努力且付出,所以這就是「恩典」、這就是「福報」。

        當老戴大哥主動扛起音樂會「企劃總召」的重責大任之後,我因增加了戴大哥的負擔而有些憂心,現在回想起來,自己沒有好好地分配好任務而為難戴大哥一肩扛起大小事,深感自歉。尤其是當我看到印出來的海報、節目單與內頁的口琴班成長照片時,當下感受到老戴大哥的那一份用心與執著,心想這一切不知要耗費他多少心力、多少挑燈無眠與攪盡腦汁的夜晚。也許老戴大哥找到了某些意義與動力,但也要多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可別讓家人擔心,否則我更愧疚了。

        炎德大哥總是隱藏幕後,為我們大家瞻前顧後、任勞任怨地分攤自己所能為而為之,難得的是我知到他喜歡口琴班的人、事、氛圍更勝於口琴,而成了口琴之外我們大家大小事的萬能「小叮噹」,譬如有不少人在過不去時,都會找炎德大哥倒倒心裡的垃圾,而炎德大哥總能做到傾聽與陪伴,這樣的支持力量,炎德大哥也就順理成章地成了班上的精神支柱。

        登山老師帶著初級班共襄盛舉,這除了需要鼓勵初級班同學的勇氣之外,更象徵著我們三個班齊心孥力、有志一同地拼著同一塊夢想拼圖,所以口琴班的分枝不是力量的分散,而是力量的擴散。另外登山老師還提供場地讓大家練習,甚至全家出動為大家加油打氣,這份情誼相信大家都會領略在心,也為打擾到登山老師與家人的生活作習,在此替大家向登山老師至歉。

        月香與秀雄學長,原諒我把您們推入火坑,強迫您們去學習、嘗試指揮的工作,一定是害了您倆壓力大到沒夜沒日的手足舞蹈、不時無刻的都在揮呀揮地…,記得楊素蘭老師提點我「到了某一年紀之後,想做啥就放手去做…。」,所以相信這樣的安排會讓您倆有不同已往的非常體驗,也給同學們啟示「生命中沒有不可能」、「有願就有力」(這句話也是素蘭老師說的喔!)

        最讓我有想像力的畫面就是寶桂姐與阿絨姐的口琴二重奏了,回想剛開始說服她們倆時,還搬出兒孫們來欣賞阿嬤演奏的溫馨畫面,以及讓孩子們感動、讚嘆阿嬤勤學的成果與驕傲。

        口琴三重奏的三位成員登山、筱媛、老戴,難為你們撐起了本班重奏模式的大任,除了勇氣之外想必必須要花費更多的練習時間,同時也擠壓了自己生活的既定步調,然而我相信只要有信心就能克服一切,真是期待那有如橘快車一般的G和弦節奏,帶出活潑充滿動力的「Country Medley」。

        至於「獨奏」…,我想一定讓阿芬已經大半年睡不著覺了,身為全場音樂會唯一的獨奏曲目,其壓力之大我想我能體會。在練習過程中我不斷地提「遊牧人」與「戀情」的想像畫面,無奈阿芬姑娘都跟我說沒感覺,只好嚐試搬出大提琴壓陣,沒想到效果出期的好。原來「戀情」不能只是一人「獨奏」,所以委屈阿芬願意讓我可以上台拉拉琴,過過「友友、碰」的乾癮。

        另一溫馨畫面就屬舞台上的「哈哈佛親子小樂團」,哈為Harmonica的諧音,哈哈有如彌勒佛的法相,所以哈哈佛的取名創意十足,這是老戴大哥與大嫂美蘭老師在法鼓山的法喜之下所帶出來的親子樂團,相信在老戴大哥教學的過程中總有觸動赤子之心、感動孩子心靈的當下,這一切都值得收錄在孩子們的記憶之中,隨著年紀逐漸成長。

        登山老師與初級班的「隱形翅膀」給大家帶來希望,「又見炊煙」給大家帶來回憶;有希望、有回憶就是我們大家當下一起打造的過程,我深信初級班同學在認真的登山老師帶領之下,不久的將來將會在基隆社大撐起屬於你們的一片天!

        中級班的瑞木、篤怡、我忠大哥辛苦你們了,原諒我總是釘死你們的聲音、雞蛋裡挑骨頭,其實你們表現已經超棒,也謝謝瑞木大哥代我督促我學長,不斷地練習並提醒劃「正」字,以防指揮的偷懶。第三部的明德、來有、淑真、安琴;你們幾位的抗議聲我聽到了,因為我總是信任你們而有點放牛吃草的感覺,其實是你們的能力夠卻委屈大家擔任綠葉的角色,不過相信我綠葉沒有壓力所以有時間觀察各部、會學的更多喔!還有感謝璋發大哥的堅持、陸基大哥的默默支持、麗鈴的歸隊、依柔喜歡老歌的超齡怪僻、以及敏瑩在百忙之中還是不忘出席團練。更要感謝的是蔡桂英老師與故執行長邱雲儀的長年支持,並請來賴美君老師為我們獨唱。

        進階班的高齡學習標竿非姚都月英大姐莫屬,她以82歲高齡之姿與我們同樂,悠遊在音樂的幸福感裡,原來這就是「成功老化」的最好注解。感謝來源大哥這學期當任班代的協調與配合,還有鄒以建與林志偉大哥對我的包容,桂美姐的風塵僕僕地往來桃園與基隆之間只為了參加團練,另外有玉霞每週由宜蘭北上基隆、拔刀助陣的情誼,玉雯老師的鋼琴伴奏,春滿姐任勞任願的全程志工服務等。

        以上這些感動都已不是感謝兩字足以銘記,除此,尚有台中「寶島口琴樂團」諸位老師們的北上相挺,黃松義大哥與惠芳大嫂、敏貞老師的場務協助,基隆社區大學杜中環執行長、林奇佐校長的指導與志工團隊的行政支援等。

        最後更要感謝串起整場音樂會的主持人楊素蘭老師遠從宜蘭來幫忙,其間甚至帶著宜蘭名產牛舌餅來探班、慰勞大家。

        寫到此,我不知有無遺漏之處…;總之,心存感恩的我…,

不禁暖上心頭地要說:2012的十二月天,港都已不再飄著夜雨因為有你!」。

 

                                                                        仁傑  寫在音樂會前夕  2012.12.10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7127373

 回應文章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有您們,有您們真好^^
2012/12/25 11:36
因為基隆港都音樂會, 天...它不再飄雨

因為彭老師喜歡基隆, 天...它不再飄雨

因為有風趣的主持人, 天...它不再飄雨

因為有超棒的指揮家, 天...它不再飄雨

因為事前準備同學們, 天...它不再飄雨

因為同學們超努力心, 天...它不再飄雨


因為有一部二部三部, 天...它不再飄雨

因為有您的二三重奏, 天...它不再飄雨

因為有您的獨奏功力, 天...它不再飄雨


因為有您們愛心感動, 天...它不再飄雨


蔡桂英
因為你的精神感召讓我們更懂的付出與努力並為快樂吹口琴的所有學員祝福永續經營健康喜樂新的一年人人出頭天行行出狀元。
2012/12/19 17:37

春滿
放煙火
2012/12/17 11:37

碰!碰!碰!〈放煙火〉恭喜大家音樂會演出成功!大家辛苦!感謝全體老師、兩位辛苦的指揮、所有學員、熱心的志工,更感謝親朋好友們的蒞臨捧場!本來上部落格是來普天同慶的,卻只看到老師表演前夕的感謝文,其實最感謝的是老師您,您是口琴班的桶圈,緊緊的圍繫著大家。有您,是我們大家的福氣。


太感動垃
2012/12/13 17:40
老師真的太感動

黃秀雄
無限感恩
2012/12/13 00:23

    

    拜讀老師這篇如同「出師表」一般的出師前的告白,令我感動萬分。尤其在社區大學裡潛存著學員間的鬆散與淡薄感情,學員只來學一技之長的多,彼此互動的少。老師竟然能夠亦師亦友的視學生如同家人,且建立起一張無形的網,網住我們這些年齡差距懸殊的同學們。

    老師不但叫得出各位同學的名字,還能把各人的心境狀態適切的敘述,可見老師的細心與溫馨。我猜想,看過這篇文章的同學唯一欠爽的是:怎麼寫我這麼少的篇幅。

    能因緣際會的認識一匹新朋友,且在老師身上除了學到吹口琴的技巧之外,還穫得很多其他的「附加價值」。我感恩!

 


學生
辛苦了!老師
2012/12/12 23:26

2012的十二月天,港都已不再飄著夜雨.........最大的推手應是有你--彭老師!謝謝你,辛苦了!


鄒以建
謝謝老師
2012/12/12 11:49

謝謝老師長時間不辭辛勞的教 導與付出,使得

同學們不論在樂理上或口琴吹奏技巧各方面都有極大

的進步,我們口琴班所有的同學都已經"更上一層樓"了,

非常謝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