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實現]在五年九個月後...
2013/01/03 15:37:21瀏覽270|回應4|推薦1

[夢想實現]在五年九個月後...

恭喜老師在五年九個月後,終於夢想實現了(101.12.16)。 我的歸隊能參與音樂會, 是我的榮幸。 音樂會時, 利用老師吃午飯有空時, 恭喜老師"夢想快實現了"... 我又說, 我回來還沒站穩腳步, 老師您就要起飛了^^ (心裡OS...我會不會掉下去啊!) 離開約四年選擇在百年歸隊, 知道自己沒空來上課, 還是要以百年日期, 承諾會回來的願望。 百年自己也啟動了, 另一個像大星星的夢想... 有時沒來上課時, 感謝春滿姐與淑真姐電話的關心, 提醒我別忘記要來上課喔!別忘記團練的教室喔! 別忘記...別忘記...感謝有您們,有您們真好^_^~~~

離開約四年期間的感動...

感謝這幾年來,春滿姐的持續聯絡我, 鼓勵我要回來上課喔!春滿姐說, 老師如果看到,這些離開的學生,又回來會很高興的... 謝謝老師幾年前, 提醒春滿姐, 聯絡離開的同學, 回來參與團聚喔!^^ 這期間我的夢想, 一再一再的起, 一再一再的實現, 呵呵...放出籠子的鳥兒, 好像忘記要回家了^^ 有自己的夢想行程, 接到春滿姐電話時, 真的很掙扎, 有點都不敢接她的電話, 冷靜下來會想... 一個人能這樣付出, 撥空打給這些離開的同學, 又要鼓勵, 又要輕聲細語的遊說同學, 自己有什麼好處??? 這就是無私的志工精神, 讓人感動的時刻...

離開這四年期間,某天在收信, 看到老師在線上,跟老師問好。 老師很高興的說,我們口琴班有自己的部落格了, 要我進去看,很感謝由部落格,認識了高手們... 登山、ㄚ芬、小蝦米、老大、老戴、老戴的老婆楊老師 那期間我雖歸未歸隊,偶爾會去看大家的成果展, 也看過LKⅡ,在七堵火車站精彩的演出。 又與登山、ㄚ芬、小蝦米、老大... 一起同遊瓦拉米,感謝老大,帶我們去,讓他的朋友請客。

感動由老師與同學開始的那一刻...

2007年社大週,我去測試晚上拍舞台的相機, 那年的星期一,因手語班照片拍的有所謂的法光? 所以星期二去社大週測試相機, 逢老師在星期二社大週推廣口琴,從此開啟了快樂吹口琴。 當時想,我一定要去學口琴,呵呵...也要老師送的項鍊口琴啦! 自己也許下,約學一年就結束不學。 原因是我在上班,又愛到處趴趴走的我,當時也給自己局限社大課程只能排一個。

快樂吹口琴班的團結,讓我更感動, 是在上第一期(2007.3.14)開始後,老師很認真努力的教學, 同學人數雖不多,感情就此扎根了... 老師一直想要將自己所學的,全部教會我們, 也發現班上這些男同學們,只要需要幫忙,都很自動自發。 呵呵...有認真付出的男同學,讓我們女同學們好幸福喔! 同學們的自動自發,讓我歸隊時,發現不認識的男同學們, 跟當年一樣耶,沒有變耶,讓我超感動的口琴班家庭...

圓夢的開始,茫盲忙…

當年為圓自己的夢想而離開,啟動第一次當志工, 因為聽奧學手語,課程每週兩天,初級班不用考, 考過了就再進一班…進階班考過再上高階班, 就這樣我一直到聽奧賽會結束。 以前想法在退休後,才要加入志工生涯, 後來想,退休後自己的身體可行嗎? 人一有夢想,想到就要去做,應該要活在當下, 從此開啟了志工行^^

因為老師的努力教學,同學們的熱情, 讓我承諾我會在聽奧結束後再回來的, 那知夢想一再的又出現,聽奧結束後,又接著是花博, 花博結束,又接著是歐都納100座小百岳。 100座小百岳分部在,北.中.南.東.離島, 100座像在環台一圈各縣市的山, 找到山的三角點,人.書.三角點一起合照。 所以我說是顆大星星的夢想(金錢.時間.身體)。 參考我爬的100座小百岳 http://www.taiwan100mt.com/member-detail.php?member=87

離開約四年,讓我得到這三個寶物的夢想實現。

(聽奧志工、花博志工、歐都納100座小百岳) 。

今年的音樂會,曾經讓我掙扎要不要參與???...

今年開始秋季口琴班報名時,春滿姐與淑真姐, 一直鼓吹我報名,我因為擔心音樂會,與100小百岳的完百日期會撞期。 只要一沒跟上隊伍,就會不知何時能排上, 一直猶豫,又希望參與音樂會,又擔心吹不好,又... 她們兩位說…,只要我一報名,同學們就少繳300元 我問為什麼??? ㄜ...原來團報人數就少一人喔! 滿16人才有打折喔!, 當時春滿姐看我猶豫一急,說:我請妳啦!不然叫老師請妳吃飯, 我回答關老師什麼事? 事後跟她說起這事,哈…她竟忘光光耶, 嘻嘻...所以我就是那第16的人啦! 哈哈…叫我16號也可以喔!

12/25社大週這天,坐我後面的春滿姐與淑真姐, 兩人又對我說,麗鈴…要開始團報了… 我馬上回答: 300元喔! 又到了300元了??? 呵呵…想對她們倆開玩笑,帶著捉弄又想讓她們,想起那一段300元好笑事。 春滿姐與淑真姐抱歉囉, 跟妳們開開玩笑, 請見諒喲! 嘻嘻…開玩笑才像我啦!

一年完成100座小百岳…

100座山靠著自己一步一腳印,無法由誰背我們上山... 所以我更珍惜,累了辛苦了那麼久,一直不想放棄... 這一段日子以來, 認識很多在爬歐都納小百岳的山友, 也從大家的經歷中, 談出了為找小百的辛苦辛酸, 心裡也會掙扎到底要繼續嗎??? 很多小百岳路逕目標不明確,爬山還要涉水攀爬繩索, 有時又會有不定時要捐血給螞蝗,繞了爬了很多冤枉路... 爬高山的山友說,有些小百岳的山,竟比有些高山百岳還要難, 這期間也要付出>>> 時間.金錢.體力...等等… 這3種是缺一,就不可能能完成的。

爬小百岳這期間逢過年,我休息了兩個月, 所以是爬了一年,完成了環台山100座小百岳, 歐都納給山友,從100.6.27~103.12.31,3年爬完, 又逢今年年底,是歐都納第一次的100座頒獎, 遠看目標就快接近了,怎能輕易放棄???

為了盡快完成100座的小百岳... 我的催促讓登山隊的隊長,加快腳步安排... 我是第54座才開始跟登山隊, 在今年8月開始,很密集的去爬... 終於在音樂會前,101.10.14我的夢想實現。 完成100座的夢想,讓我更放心…, 無牽掛又自在的參與音樂會<開心>, 很感謝登山與ㄚ芬,在我第93座時, 陪我去爬稍來山(鴛嘴縱走稍來山),這一座在沒攀爬時我有點狀況,感謝登山的照顧,到了攀爬時反而狀況好了??? http://www.taiwan100mt.com/message-detail.php?messageid=15422

感謝春滿姐借我LKⅡ的衣服, 有登山與ㄚ芬的陪同,讓我的小百岳更增色彩。 也更高興我的小百岳照片裡,有口琴班的同學。 也因為鴛嘴縱走稍來山,不是一般簡易的山, 無法邀約所有口琴班的同學參與。 但是...我還是有將秀雄班代,送的衣服哈琴族, 穿上小百岳第98座"白雲山http://www.taiwan100mt.com/message-detail.php?messageid=15800

彭老師今年實現了他的夢想, 我也在今年實現了一個大星星的夢想。此篇上年聖誕節後寫好的, 一忙竟忘記貼上來^^

同學們您的夢想實現了嗎? 港都口琴音樂會是否也是您的夢想?

2013年是否又開始計劃著您的新夢想?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願大家的夢想都能”實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7195036

 回應文章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可以當精神糧食
2013/01/17 15:22

香姐:我喜歡跟大家在一起玩樂,我把照片當精神糧食,以備以後有天走不動時,就看照片過生活ㄚ,看看妳、想想妳,找找想看的朋友,思念著朋友,看看大家一起走過的歲月痕跡。最近我在整理照片,看到我們一起歡唱聚會照片,好懷念喔! 整理好會放到這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口琴小小一個,讓我們因口琴有緣在一起,彼此珍惜著,在社大的課程我都會經過一再思考才會去報名。上社大的課,我最大原則就是學習的東西不能大,所以社大先以學手語,在身上沒重量,還有能放到包包為原則,我背的動的我才想學,不喜歡學太大的東西,沒辦法隨身帶著走,哈哈...我又好像一直在做準備,我擔心棺木裡放不進我喜歡的大東西,或有天過世是沒有所謂的棺木ㄚ,唉喲...我知道我想太多了,但是...我就是想寶物是自身能得到,用感覺思想得到,我也一直再學習能放就放,人往往放不下,把自己綁的緊緊,與妳共勉之。





阿香
陽光女郎 小鈴子
2013/01/11 14:40
無論甚麼時候看到麗鈴都是笑容洋溢,充滿活力;不是剛下山,就是騎著鐵馬
要去”ㄑㄧˋ ㄊㄡˊ”,或是要去參加……,似乎永遠有用不完的時間和體力。
有麗鈴這個開心果的地方就笑聲不斷,麗鈴的相機幾乎不離手,為大家留下許多
美好的回憶,小鈴子真是我們的陽光好伙伴。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是第一次PO文,哈...第一次給了你們^^
2013/01/03 20:33

當然是第一次在口琴班PO文,哈...我的第一次給了你們^^

我還是習慣喊登山為花登啦!在口琴班常要喊花登時,不想讓大家問為何叫花登? 哈.懶得解釋,只好改口喊登山

我跟花登爬小百岳不只兩座啦! 花登與ㄚ芬的第1座就跟我們去爬的,當時你們的第1座是我的第11座。花登與ㄚ芬跟我爬了大屯山.李崠山.鵝公髻山.五指山.稍來山,就鵝公髻山與稍來山有狀況。

我也納悶,我跟隊長爬了44座,比那兩座難爬的山至少也有10座以上,也都沒有發生狀況。隊長還說我可以的,一直要我跟他們爬百岳,倒是那兩座在要去爬的前幾天,在家就有狀況的...唉...要說就要很長...慢慢再等我道來...這兩座的事我有寫下記錄,有空再去找出來與大家分享。

花氏不錯耶,10份朋友跟我說有山友,看到我們花之家族那麼多位完百,之前落後很遠,短短2個月竟擠下那麼多位?說是被我們逼急了...有對夫妻已在歐都納小百岳進入榮譽榜30名內,竟在98座做假照片上傳,我朋友夫妻跟他們就在前後名,我朋友夫妻很生氣,我已完百,我較雞婆就寫信給歐都納,提供他們做假的證據,請他們還給登山者的清白。

歐都納當然沒有讓他們認證,已進入30名,很可惜踏上錯誤的一步,後來真的去爬了上傳照片,哈...又被質疑...不是我質疑,這第二次我沒有寫信給歐都納,倒是歐都納自己寫信給我,說那兩位山友已重新去爬了太武山了,也請他們提供機票證明。

爬山爬到要提供機票證明??? 如果當時做假照片上傳,認證了...心裡有實在感嗎?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看到花鈴子po文了
2013/01/03 18:11

終於看到花鈴子po文了(我應該沒記錯吧?)。因為參與花博志工,麗玲和我成了花氏家族的一份子,我記得"花登"是花鈴子幫我取的,正好音同"燈",此時,此別號跟著花博的結束也沒人在叫了。在此,我要虧一下花鈴子,我跟他去爬兩次小百岳,她都有狀況,我不得不懷疑她的體能狀況,但也不得不佩服她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就完成了小百岳。

人生築夢,能有志同道合的一群人協力來完成,何其幸福!何其難得!這是老師的無私奉獻、認真教學以及人格精神的感召下,才得以讓我們這些徒子徒孫,願意跟隨、願意付出。

完成了口琴音樂會的夢想後,你的下一場夢想在哪裡?我的下一場夢想在哪裡?我的小夢想們已漸漸地在萌芽,至於大夢想呢?當然是基隆口琴協會的規劃和會務推展了。

年過半百,歷經生活的起承轉合,才發覺"時間"不是最大的問題,是心態決定一切!說"加油",感覺上有速度的問題。就說是"堅持信念"吧,只要出發點是正確的,即使過程有稍微偏掉了,依然可以修正回來。

在這新的一年,願大家身體健康!順心如意!闔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