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形節拍器心得報告 續
2012/12/21 00:20:14瀏覽281|回應3|推薦1

        每週二、四老師就趕鴨子上架,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台揮呀揮。老師一向善用『正增強』技巧,無論如何也要挑出個小優點肯定一下。這招管用,讓我稍有信心。

 

         我相信『人一能之,己百之』,勤能補拙的定律。不易入睡的夜晚,與其輾轉反側,不如默唱著旋律,雙手比畫著。夜已深,人已靜,窗外傳來唧唧蟲聲、嘓嘓蛙鳴或唏哩嘩啦的雨聲,想像自己正在指揮著大自然交響樂團而自得其樂。

有一回正等著綠燈亮起,不自覺地揮起雙手,兩旁的駕駛為之側目,他們一定以為這個人『秀斗』,真是糗大了。

 

         漸漸地雙手較靈活了,不過充其量只是個人形節拍器罷了。我很欣賞黃大哥那悠然融入,怡然自得的神情;但拘謹的我,就是呆板,就是放不開。

後來的團練我更心虛,因為有時老師吩咐要對同學的演奏提出看法與建議。這難度更高,我聽不出是甚麼毛病,只覺得某處怪怪的;至於為什麼,要如何改進,我都說不出個所以然。

 

         終於這些都過去了。回想起每次的團練,總是一遍又一遍,吹了又吹,老師和同學都不厭其煩,耐著性子,好認真,好專注,為達成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我感覺 : 我們像一群同行出遊的旅人,一起去探索旅途中的奇妙風光,我們相互扶持、照顧,一路上充滿了溫馨和喜樂。

 

         經過這漫長的情境治療,加上老師和同學的包容和鼓勵兩帖良藥,以及家人的支持作為藥引子,我緊張的症狀似乎減輕了一些,感覺自己正一步一步從緊張中走出來。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卸下了既沉重又甜蜜的負荷之後,那一夜,我睏了,不指揮了,雙手合十,只是感謝,感謝上蒼讓我們共同擁有這美好的一切。

 

阿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7163552

 回應文章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指揮功力又增強了
2012/12/25 10:34
您的指揮功力又增強了,

團奏時我有看到,您在對我們微笑著^^

讓我們更輕鬆很多,很感謝有您。


阿香
是大家的努力讓美夢成真
2012/12/22 14:01

謝謝春滿。其實認真的並不只是我,是老師和全體同學,大家都非常賣力、盡責。

每週兩次,甚至三、四次的上課、團練,做完了家事或下了班,趕過來"加班",而且持續好幾個月,若不是有熱情,有毅力,實在很難做得到。

夢想和熱情是行動的起點,而我們一起堅持和努力讓繁華似錦的美夢成真。

 


春滿
最最認真的指揮
2012/12/21 16:11
月香老師!我好欽佩你!〈看到你拿著鍋鏟、開車也不忘指揮,好好笑〉,真的要多向你學習,凡事認真、負責,為了指揮你下了很多功夫,我們都體會得到,你真的很棒!也恭喜你指揮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