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公教年金
2016/11/15 12:43:41瀏覽156|回應0|推薦0
軍公教年金,現在只剩下公教年金,這是新政府的轉彎,為什麼?不能說,但是知道的人會詭異的笑。我是不齒,因為民*黨罵共*黨這麼凶,結果這麼的像。年金,任何形式的年金,任何職業類別的年金,都是政治考量,不是什麼收支平衡的鬼話,我先前說過了,不重複。明年一定會定下年金改革的制度,為了是縣市長的選舉,為了將公教的資源移轉給勞工。一來,斷了國*黨的根據地,二來收編勞團以及勞工。這些與公平正義無關,主要是世世代代選舉勝利。這些如果沒有兩岸或是國際的影響,應該會很順利,但是那能那麼順利!外在因素不能不考慮。不過,我們的政黨都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結果應該不是民黨樂見的,但是即使這樣公教和與民*黨利益無關的團體,可能會氣息奄奄了。或許有人問,難道國家不須要優良的公教人員?我先前也說了,不重複了。這次美國選舉,大家很訝異,我因為大家訝異,我才覺得更訝異,因為這是臺灣版的政黨輪替,公平正義,中下階層的勝利等等,我們應該比起其他的人更理解這次老美選舉的結果,加上我們還有柯。不過 Trump是經營企業有成,不是管八個人的團隊,這點我們(台北人)是不如老美的。不過他能有多少政績,我倒是懷疑,至少美國開始韜光養晦了,對美國本身不壞事。但是,上次美國這麼做,世界大戰就打起來,美國最後還是割稻尾。不能說老美壞,只能說我們太不爭氣。歐洲,我覺得不會跟老美一樣,Marie Le Pen有爽到,因為她覺得她可能因為Trump選上總統,不過可能性很小。歐盟已經搞五六十年了,而且歐盟國家都是相連,不像英國是島國,美國沒有直正像樣的鄰居,齒唇相依,再者,法國殖民過Maghreb這些回教國家,壞事沒少做,法國人對境內的移民,不是完全沒有點愧疚感的。所以,連Le Pen對回教移民的話,沒有像Trump說得那麼絕,更何況北非裡歐洲很近,關係弄亂了,再送個一百萬移民給法國,或是歐洲,收不收?歐洲一天到晚說人權,對Calais難民營的手法,真是讓人搖頭,所以老美,歐洲這些白人真的不是我們想的這麼好,他們只是對自己人好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weimin&aid=8180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