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系列作品《不老的心》
2016/05/23 18:59:28瀏覽357|回應0|推薦8
早晨的太陽真好。在東方。那是有希望的地方。

不知為何。只差那一個時辰。夏天的天空讓心境完全不同。與天地同壽。做造化小兒。一點不含糊。

我是慵懶之輩。做事衝動。一股作氣。卻再而竭。三而衰。這樣的個性往往遺憾的事不多。但人生後悔的事可多了。

「悔不當初」永遠對我適用。我看著日益發福的小腹。天天後悔自己吃的太多。不忌口。日子久了也麻木。ㄧ輩子改不了的事。不必太費心。

如今。年過花甲「耳順」之年。我深深悟得一個「順」字。以前的人生是「逆轉勝」。為成功而勞神苦心。讓自己讓人世的風景暗淡許多。現在上了年紀。人生變成「逆轉順」。看功名利祿塵與土。自己覺得幸福多了。畢竟人生逆境十常八九。勝卷在握的事情總是不多。反敗為勝機率也只十之一二。必勝的人生。不免憂悲苦惱。

我轉轉深。順著因緣看事物。也順著因緣而喜樂。

人間變化太多。起伏太大。許多發生的事。都臨時蹦出來。意想之外。我的故事。愛情永遠是個意外。控制不了。也不能預期。

於是早上的太陽跳著出發。晚上月亮偷偷露臉。我是生活的聖人。對未來永遠不知道。於是耐心等待。

如今。我快樂的密訣是「不控制」。隨遇而安。

我平平靜靜坐看夜色山巒。夾雜幾點白色燈光。我的年紀。開始喜歡那無色的聲香味。在月亮掩映滿天烏雲時。獨喜獨樂。黑色邊緣。有不知的喜悅。

人間道情。我不老的心。正浪漫著呢。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5834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