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人日誌(二)
2011/01/17 16:07:50瀏覽505|回應0|推薦1
八月五日,颱風呼呼吹,吹「近」了把我們的心。

到了第五天,一直不停的下著雨,聽說有颱風,下午因為雨太大,我們屋子又漏水,唐爸開車把我們分四趟載到地主家,因為地主不在,而且他家很大,夠五十幾人睡,我們在他家住了兩天兩夜等颱風過後我們再回去。這是我第一次在山上遇到颱風,兩天都停電,到處都黑漆漆的,因為沒電甚麼事都做不成,也因為颱風根本出不了門,所以很無聊。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三個正愁要怎麼過,因為沒電,八點就要睡了,還好堇哥跟旺仔哥陪我們三個打撲克牌打到十一點多,那一天晚上是我們改變的關鍵。一開始我們玩國王遊戲,玩得超瘋狂,再來玩大老二,玩、玩、玩,我們後來就聊在福山學到了甚麼,對這裡的看法,我們把自己的問題說了出來,一開始,我們三個都覺得自己很不合群,他們就和我們討論這個問題。


隔天早上起床我開始發現了這裡的美與好,漸漸的喜歡上這裡,開始不奢求一些不實際的東西,我們一同發現一些都市裡沒有的好,一些山上特別的東西,開始會與大自然和平共處,喜歡上大自然,也覺得這裡的人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不好相處,試著跟他們做好朋友,我們也開始和其他人玩在一起,也和旺仔哥成為要好的朋友。


八月十六日,沒水沒電,卻是滿地黃金。

颱風過了,我們回到自己的住所,天啊!大教室已經倒塌的和甚麼一樣了,我們的房間也到處是樹枝跟枯葉,看來今天一定會很忙,我們隊輔帶著我們逛一整個馬岸,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土石流,整片山幾乎都凹一塊下去了,我們到了另一個地方看,整條路都和泥土、樹一起掉到懸崖裡了,只剩下圍籬,如果圍籬也掉的話,整片山都會一起掉入懸崖裡,我看完之後覺得大自然反撲的力量勝於人類,如果一直在山上種檳榔樹的話,就很容易有土石流,害死一大堆人。


因為颱風的關係,電線和抽水馬達都被沖走,我們從五號到十六號都過著沒水沒電的山上生活,第一天很不習慣,因為要到河邊洗澡,水很冷,又不能脫衣服,感覺洗不乾淨,而且只要一吃完東西又要從營區跑到河邊洗碗,洗衣服也是,每次都洗到腰酸背痛,也因為廁所沒水不能沖,我們每一次上完廁所都要去河邊提一桶水回來,因為太麻煩了,大家幾乎都到外面的樹叢上大號,小號就直接在浴室上,所以我們出去散步時處處是黃金,我們到最後連洗碗都懶得到溪邊洗,乾脆下雨時,直接裝雨水算了,雖然感覺很苦難,但這些卻成為往後日子裡一些很特別的回憶。


因為二十三、二十四號兩天我們要去一個泰雅族傳說中故事的聖地,要走整整一天半,去程是走水路,回程走陸路,所以現在就要讓我們習慣溯溪的感覺,第一次不敢太大意,一不小心就會摔傷,或掉下去,或被沖走,還來不及顧別人,第二次有了經驗,比較大意,摔了兩次,但也有照顧一些小孩子,第三次就可以幫忙一大堆人了,扶著他們,照顧他們,這讓我覺得我真的可以做一位姐姐,照顧弟妹。


八月十八日,山下的朋友,請加入我們的克難棒球賽!

十八號可以邀一位朋友上山玩,三天兩夜,到了二十號探親,自己的父母再載他們下山,我本來想邀我的乾哥哥,但他要暑期輔導,所以不能來,我就看著大家都有朋友上山,不過沒關係,我一下就跟他們哈拉起來了,交了不少新朋友,晚上還偷偷一起打牌,拿手電筒,趁其他人都睡著時玩。

隔一天,我們就帶著我們的朋友玩我們之前一起討論的計劃,我們這一組是讓它們早上跟我們一起散步,散完步後吃我們昨天一起揉的麵團做的麵包,他們一定是第一次自己做麵包,我想。十點到十二點我和一個也很會打棒球的人決定帶他們一起打棒球,我們把規則講好,用報紙做的紙球和寶特瓶裡面裝水來打,結果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到最後堇哥和旺仔哥也來參一腳,這一次的棒球辦得算很順利!


報告!這是我與蛇的第一次接觸!

晚上有自然發表會,就是我們要去觀察一種動植物來做觀察,我觀察的是蕨類和蛇,因為今早去散步時,我們在水溝旁看到這麼大的蛇,堇哥叫我們不要太接近它,所以我只做了初步的觀察,沒有更深入去觀察。晚上時,有點緊張,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上去了,結果報告的反應好像還不錯,我一報告完馬上衝去上洗手間,終於鬆了一口氣,呵~剛剛好緊張啊!上完了廁所,回去聽其他人的報告,順便學習別人怎麼上台,怎麼去介紹這個動植物,也許來這邊就是這樣學東西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480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