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人日誌(一)
2011/01/14 17:40:51瀏覽568|回應0|推薦3

文/惟真

泰山?野人?傻傻分不清楚!

八月,我媽幫我報了一個叫做小泰山生活營的夏令營,要待在山上一個月,我一開始聽到時一直抱怨, 我根本不想去,我恨大自然,我討厭夏令營,而且我覺得那名字聽起來就好幼稚,甚麼小泰山,根本就是要去當野人的,我千拜託萬拜託求我媽讓我不要去,但終究是不能,去的當天我一直抱怨,有如地獄般痛苦,到達烏來山區福山馬岸五號時,看到我們五十幾人要住在三間破爛的竹屋裡,我忍不住又破口大罵,放完了行李, 跟爸媽道別。

八月一日,第一天,我在那邊看誰都不順眼!

我們的隊輔一一自我介紹,一個叫阿官,一個叫小寶,一個叫堇哥,有一個小隊輔叫旺仔十三歲,每一 組都有像這樣的輔導員,我們分三組,主辦人叫唐爸,第一眼看到他時,心裡就想:「哇!山頂洞人!」我第一天在那裡看誰都不順眼,誰都想殺,吃中餐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朋友,從此以後我們三個都黏在一起,我和他和我表妹。下午他們帶我們到河邊玩水,因為我腳上有傷口,所以很難下水,但最後還是勉強下去了,我們潑對方水,玩得好爽,全身都濕了,我們就回去洗澡,天啊!這裡的蚊子怎麼這麼多,而且叮下去時還很痛,一直被叮了會很痛的蚊子叮,快發狂了。

下午洗好澡,我就開始寫日記,寫到晚上六點。我們吃晚餐,不知為什麼,今天的胃口特好,吃了很多,吃完晚餐後,他們竟然叫我們揉麵團,因為第一次揉,水加太多了,好黏,好不容易終於揉好了,把濕毛巾蓋上去,等它發酵膨脹,隔天早上烤麵包。

回房休息一下後,又要出去,原來他們為了歡迎我們,做了一個晚會,每個隊輔表演,我們根本沒在看,因為實在太多蟲了,沒待過那裏的人實在無法想像,而且蟲都很大隻,那天晚上好多人因為想家哭,而我們在心裡咒罵著,晚上根本就睡不著,到了兩點多我才睡著,但明天一早六點就要起床,我根本就沒睡飽。

八月二日,烹飪不容易,廁所很文明。

隔天一早唐爸六點準時放一首山地人唱的歌,堇哥告訴我們以後六點都會放那首歌叫我們起床,等我們那一房刷牙洗臉完後,隊輔帶著我們散步一小時。

因為第一天,有很多人不習慣一大早散步,大家都一直喊肚子餓,漫長的一小時終於到了,我們回去吃早餐,但是大家一看到早餐馬上又變得沒胃口,因為那是昨晚我們「自己」做的麵包〈早知道昨天晚上手就先洗乾淨一點的〉,乾乾硬硬的沒味道,根本很難嚥下,但為了怕等一下肚子餓沒東西吃,我勉強拿了一小塊,放進嘴裡。

每天的十點到十二點我們要學一樣東西,可以自己選課,有一天我選了烹飪,下午選觀察水生動物,烹飪是在大教室,大教室是最簡陋的,只有幾根木頭,上面蓋著一大塊防水布,地上是木板,所以很熱,我們東切切,西切切,靠著負責餐廳的隊輔幫忙,終於完成了我們的午餐,滿身大汗的回房,我終於知道煮飯不是說想煮就煮的,還要有毅力的哩!累死了,吃著自己的麵,有成就感,但我知道,下一次選課時,我不會再選烹飪了!

吃完了中餐,休息了一下,我們準備到河邊上自己選的課,因為我還不太敢上跳水和游泳那一類的課,所以我就觀察水中的小動物,我發現溪裡有好多小蝌蚪,好可愛,我們觀察了很久,一小時後,開放自由時間玩水,玩得好過癮啊,那時我已認定,一天之中最好玩的就是下午的玩水時間了。

玩過水後我們回去洗我們的那個露天洗澡間,聽起來好像很好,對吧!其實所謂的露天是只不到一坪、 沒有屋頂的洗澡間,解釋完有沒有對露天的洗澡間幻想破滅啊!其實那裏最文明的建築物是廁所〈移動式廁所〉,很文明的!洗澡時一直被蚊子叮,如果叮了只是會癢還好,但這裡的蚊子叮的時候還會痛,而且超大隻的。洗完澡後,吃完晚飯,就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不停地過著每天都一樣的生活,第一個禮拜真的好漫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479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