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牧羊之家】在 〞牧羊〞之後
2010/10/27 11:13:57瀏覽896|回應0|推薦1

文/邦禹媽媽

去年,牧羊之家在愛思的歡送會中劃下了句點,雖然有很多的不捨得,但終究還是要面對分離這個課題。跟把拔看了好幾所學校,讓人詫異的是,居然有不少學校,是以某某主播或某某藝人的小孩也在這裡上學為宣傳,卻始終對自己園所的理念無法對家長表達清楚。最後,只好選擇在家裡附近有所新開的連鎖幼稚園,有個牧羊之家的小朋友一起上學應該會比較快適應學校吧!但是,這是家長省麻煩的想法,而我跟Berwin的震撼教育,才正要開始……


小班上學期,Berwin出現了一些小動作,我只是想著老師說的,在適應新學校吧!諸如:不喜歡參與表演活動,外語課時無法好好坐著...。由於從小 Berwin把拔馬麻採取的是尊重政策,所以他的確是個會表達出自己想法的孩子。也因此,我也可以接受老師說他不喜歡團體活動的一切一切;漸漸地,到了下學期,每每我去學校接時,就會聽到一.......位老師不需顧慮孩子的感受,大聲的在門口當著其他家長面前,數落他今天種種的不乖。我很喜歡在接他回家的路上聽他聊他今天在學校發生好玩或有趣的事,今天又多認識了哪個小朋友,又或者哪個小朋友今天又說了甚麼好笑的話...,談同學是愉快的!一次兩次,我跟把拔也發現,他開始不喜歡談老師,只是告訴我,老師不喜歡他,即使我們用別的方式來肯定老師對他的愛,他還是會告訴我們,老師說他不乖不喜歡他。有時隱約套出一些話,知道他睡不著,會被送到別班去;知道他飯吃不完會到辦公室站著吃;還知道一點點有關上課不能坐好,會送到別班罰站讓小朋友都知道......(寫到這我的淚水又不爭氣的要在眼眶裡打轉了)。眼看著一個開朗的孩子每天為了上學愁眉苦臉,睡覺前還會發呆一個小時。我們唯一慶幸的是,我們並沒有讓這樣的狀態持續太久,在某個接小孩的日子,依舊聽到老師對孩子的數落,似乎也感受不到諒解與包容了,當晚我們商量後就跟 Berwin說,想讓他稍微休息一下,讓馬麻想想是不是有其它的地方會比較適合他呢?!那次的笑容,大概是那一整個月來最開心的一次吧!在家時,Berwin可以自己規範自己,睡午覺,吃飯,收玩具,實在不知道在學校到底發生什麼事讓他這麼頭痛。


大概隔了一個星期,我帶Berwin回學校拿整理好的物品,也要求Berwin要跟小朋友還有老師致謝還有道別。才一進大門,班上所有小朋友是連跑帶跳的跑過來抱住他,圍著圈跳著喊“Berwin, Berwin, Berwin",這時我很開心的是,我的孩子真的是有交到朋友,不然所有的孩子不會對他又親又抱的;我對老師沒有埋怨,只是覺得她們用錯的方法來愛孩子,我也相信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離校之前,Berwin很真心的對老師說謝謝妳的照顧,老師淚眼汪汪的對我說,可能是她對Berwin太兇了....,我也謝謝老師的用心。但是在之後的所有慰留電話中,我才知道,原來,中間有段插曲居然是老師處罰Berwin的方法,是將他單獨關在教室,Oh! My God!!!!! 對老師的支持換來的是這樣處罰的方式,當媽媽的我,真的心好痛好痛!! (後續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453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