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解不爽 複方精油
2022/07/15 22:11:15瀏覽718|回應1|推薦28

沈寂深思默忍了一天,使用精油協助我靜思,向好友倒垃圾,人生就是這樣~

昨天,在職場上受到莫大的委曲,不公平的待遇產生的結果讓我看到人性的虛偽,所謂的"能者多勞",到最後是勞死了也沒有人感謝你,當初說好的"我挺你"呢? 我有一種受騙的感覺~~

正好收到本期(1809期)的商業周刊,主題是「 守本份就輸了」,暫不論其內容主軸,光從字面看來,也震醒了我,莫非我太盡忠職守,不懂得逢迎取巧?

 

一直以來,我靠實力做事,從經驗提昇能力,不走後門升遷,不八卦不攀掛,與我有相同性格的好友告訴我,「這是過時不適時的工作思惟了,我們要適應環境,而非環境適應我們,我們這個年代受到的教育培養出來的我們,正直、誠信、謙虛、一步一腳印已經過氣了。。。。

唉~~原來世界上 千里馬與伯樂,就如同牛郎與織女,難得相遇啊!

我適懷了,選擇放下,不爭不怨不抗,年紀大了,除了經驗贏人,我還有什麼?工作環境的現實,很多事都要忍氣吞聲的,當你不夠厲害時,你是沒有選擇權的。

我藉著芳療專業,調和了 真正薰衣草 香蜂草 義大利永久花 佛手柑 丁香 共五款精油,很任性的名為"排解不爽"配方,置入水氧機內,讓這淨心靜思的氣息緩和我的心情,再於睡前調合基底油按摩心輪與腳底,隨著大口呼吸,化解鬱結的心緒,尤如這款精油裡的義大利永久花一樣,生活中永保堅定與強韌。

永久花,有著明亮如雛菊的花朵,香味甜郁;精油的氣味則類似龍眼乾,顧名思義,它有不凋的特性,即便摘下來製成亁燥花,除了其樣貌不變之外,連花朵也不會褪色。精油則有著化解身心靈瘀傷的特性,適合複方用,若單方使用較無法發揮其特性。

丁香,也就是我們熟悉的牙醫診所齒治水(漱口水)的味道,有抗菌淨化止痛的效能,其氣味有激勵振奮旳作用,可以帶來正能量,調適失落沮喪的情緒

香蜂草,很容易被誤認為薄荷的植物,差異在於它的莖有絨毛,葉片上的脈絡明顯,帶有清新的檸檬味,具助眠,安撫鎮靜的特性,但因為萃油率極低,價位可直逼玫瑰、橙花,所以,我很捨不得用,除非遇到跨不過的檻

善待自己吧~

有心事說出來,寫下來,這道檻就會成為生命中的過客(物)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7575583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6 10:09

正直、誠信、踏實--已經過氣了!!!

不得不承認社會上種種光怪陸離的現象,證明此言不虛。

但更相信一步一腳印過著平實有尊嚴的人生者,亦大有人在。

不要洩氣,好好過日子就是善待自己,人之所以為人,還是有其光明面的。

funfun(handmade101) 於 2022-07-17 22:55 回覆:

謝謝昇哥勉勵

我永遠相信正能量能帶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