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起眼的植物卻有迷人的味道--玫瑰草
2020/04/05 22:36:37瀏覽393|回應0|推薦16

玫瑰草

圖片取自 華人

中文:玫瑰草(Palmarosa)

拉丁學名:Cymbopogon martini

別名:馬丁香(由學名音譯而來)

科別:禾本科

主要成份:單萜醇(牻牛兒醇)、酯類

主要產地:尼泊爾、印度

玫瑰草,是我學了芳療後才熟悉的植物,對於禾本科的植物精油(岩蘭草、檸檬香茅)我非常不愛,幾乎一聞其味道就會皺眉頭。對於草類植物,我本來就沒有太多旳關愛,因為小時候住在農村,草,對於農家來說,是最不受歡迎的植物,它會搶了經濟作物的養份,因此,總以「雜草」稱之。所以,總有一項工作叫"除草"。

今日,要為玫瑰草平反~~~

她的味道,淡淡的草味,香甜的花香味,整體來說,清新宜人 ;

她的功效,可殺菌消毒,安撫情緒,給予活力。

她長的像雜草,卻含散著接近玫瑰的淡雅香氣,也因為這樣而被稱為玫瑰草

西伯利亞冷杉+羅馬洋甘菊+玫瑰草,是一股讓人感到成熟 抗壓 沈靜的味道,所有的世俗煩爭 都不重要了,沈澱之後,睡眠品質就提昇了; 試了之後,我愛上她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3236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