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疫苗記事
2021/07/29 21:57:00瀏覽341|回應1|推薦28

千等萬待始安心,今天早上10:21 完成了COVID-19 ,AZ疫苗的第一劑注射。

從進入醫院報到、醫師問診到完成注射,只花了30分鐘,感謝醫護人員的效率安排。

我於7/20上午10:20收到允許預約的簡訊,隨即於10:29於預約平台完成接種預約,自此便安心許多了。

爸媽也在高齡者優先接種莫德納的指令下,於7月初分別完成施打第一劑的莫德納,小弟屬於不可抗拒的軍警消專案,也於6月底完成AZ。

早在疫情爆發之前,我的工作單位就收到中央來的公文,要相關業務人員提供基本資料以供造冊施打疫苗,當時,僅有的AZ疫苗除中央訂定的人員可公費施打外,其餘民眾皆須自費,加上施打後的諸多不良案例及多國停止施打該種疫苗,而當時大家也都沈浸在 +0的自我感覺良好中,因此即便公費,多人也只是觀望,意願缺缺。而當時的我,基於可公費的優勢,沒有多加猶豫的報名,甚至說服了幾位不願"就犯"的同事一起參與這超前的防疫措施。

沒想到,承辦人送件後不到一週,疫情來得又快又急,疫苗在剎那間變成了珍寶,即使你想要,求也求不到了,交出去的施打名冊,成了沒沒無聞的白紙黑字,即便6月底又來公文調查,仍是“虛晃一招",施打身份類別不斷更改與增加,一切陳大官說了算,我再也不期待政府的"德政",隨著疫苗平台的啟用,我先自救吧!

隨著疫情的嚴重,治國者的心態終於露餡,我不便批評,也不想咒駡,為人處事如果事事都要算計,件件都有技謀,總有一天會得不償失的,何況你們面對的是手無寸鐵的老百姓

如果沒有郭董的豪直罷氣,很多事件與問題不會被揭發,我們只能苦等枯望友國的捐助,然後再被一針一劑的閉室黑箱分配,再看著確診與死亡人數不斷的在漠視中不停的增加

當然,非常感謝鄰國政府的慈心,在燃眉之急中帶來了滅火器,火源雖還沒熄,但燎原的可能性已大大減低,這不就表示,平時真的要做好事,才能獲得友誼的援手嗎?同理可證,上位的執政者,以後不需要人民的援手了嗎?

昨日得知部份縣市因疫苗不足而將取消近日的施打計畫,心中又多了幾分憤慨,陳大官不是信心十足的說"台灣的疫苗已經足夠"嗎?而今天,又用到貨時程難以掌握來掩飾疫苗不足的問題,唉,一切就是陳大官說了算啊。。。

話說,我本來也是非"莫"不可的小女子,但,自從高年長者與孕婦成了莫德納的主要對象後,我就不再堅持了,管他是否又是政府的技謀,只為了促銷AZ進而高端這款政治疫苗,我只單純的想著,少我一劑莫德納,我爸媽的第二劑就多了一個機會,不是嗎?

打完疫苗至現在,快12個小時了,除了手臂有稍微的酸痛外,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狀哩~~希望今晚有個舒眠,一切都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6587467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31 12:19
疫苗不夠,又不肯購買,真是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