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薄荷冰茶
2021/07/05 20:23:48瀏覽436|回應0|推薦20

盛夏的清涼飲品~~檸檬薄荷冰茶

一壺冰茶    幾瓣現採 薄荷葉

少許糖漬檸檬片

沁涼了盛夏的午後

新鮮檸檬切薄片

放入密封罐(我以果醬罐代替)

罐子必須完全乾燥,我以簡易的奶瓶清洗法,把空罐放入滾沸的水中煮5分鐘

再倒扣罐子 晾乾再用

罐底先放一匙砂糖 再放一片檸檬 再舖一匙砂糖

就這樣以一片檸檬  一層砂糖的順序直至罐口

蓋緊置入冰箱至少一個晚上即成

裝滿砂糖與檸檬片 經過一個晚上的靜置

會變成檸檬糖漿 檸檬片也會帶著微甜芬芳

我打開平蓋的剎那 我大大的深呼吸

好香 好清甜的感受

上圖 即為窗台外自種的薄荷

綠油油的清新  碩壯的葉片 經常是我提神醒腦的良伴

薄荷的功用 很多很多 也不難栽種

驅蚊止癢 消炎止痛 潤喉袪粘液 清新口氣....等等

我喜歡薄荷 

總覺得它像個無所不能 擁有厚實肩膀 勇於承擔 卻又優雅低調的好男人

疫情的週末, 我摘下葉片 清洗後讓它在冰開水中泡澡

杯子裡放下二片檸檬 倒入少許置底的檸檬糖漿

再加入薄荷冰茶

配上餅乾茶點~~

這是  炎炎夏日的小確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644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