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的堅持
2012/08/18 18:48:54瀏覽71|回應0|推薦1

慢性病,這個玩意兒,像是個糾纏不休的討厭鬼,一但被診斷得了慢性病,大多終生都很難擺脫他了~~~

 

以前總是無知的以為,慢性病會等到六七十歲才會找上我,對於慢性病的種種,處於完全悠哉的態度,一直興致勃勃地計畫著人生的各種可能,夢想無拘無束、毫無牽絆地走到老年再與慢性病打交道。

 

誰知道,高血壓高血脂早早地找上了我,三十幾歲開始,就與降血壓的藥物結上一生的緣分。為了控制血壓血脂,飲食運動生活等等,無一不須受到些許限制,提早開始綁手綁腳地慢行人生……

 

開始服用藥物、控制飲食、規律運動、生活時,我天真的以為,也許過一段時間,血壓穩定了,就可以恢復健康,又可以悠遊自在無拘無束地生活到老年,再繼續與高血壓高血脂打交道。誰知道,這是過度樂天無知的想法…….。醫師很乾脆地打碎了我的美夢,告訴我,我的想法錯了,血壓的問題只會隨著年齡增加,血管愈加硬化而加重,降血壓藥物只會增不太可能減,如果保養得宜,增藥的速度會減緩一些,但終究,從此一生都必須服降血壓藥的情況不會改變。因此,我得認命了。

 

每天量血壓,每天吃降血壓藥物,永遠在腦中提醒自己少鹽少油的飲食,維持運動的習慣,規律生活盡量不熬夜、不過勞……這些,都成了我一生必須的堅持。對了,不久以後瘦肉精開放,我還得盡量小心避免攝取到含有瘦肉精的牛肉或豬肉。因為瘦肉精會使我們這些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病情加重……,也許提早中風、心肌梗塞,那麼人生就更不自由了……

 

年少時想到「一生的堅持」,連想到的總不外乎人生的夢想、信仰、原則、承諾等遠大的內容,現在卻無奈的發現,我的「一生的堅持」的項目裡,竟然不得已的提早出現了「量血壓、吃藥、規律生活、運動、節制飲食」……人生,果然有許多的意外啊(苦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6727731